看完最近期“我是歌手”節目中,古巨基演唱王菲的"匆匆那年",歌曲的旋律與快速的歌詞竟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仿佛時光暫停地讓我想到許多人生的酸甜苦辣.

10380346_898792680136953_5115101336016762571_n.jpg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才剛拿到的新玩具,就像小男生拆禮物般高興地不得了.當然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出門試試啦,雖然天空陰陰地,但仍不減興致.到了住家附近一條開滿紅花鳳凰木的小徑,索性拿起不太熟悉的機器,喀喳喀喳地拍了起來.

HCS_0241.jpg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我的部落格盡量避免涉及政治的議題

剛好,現在也正值模國總統大選期間,在模國這個小島,政治是眾人關心的事,有在空地公園發表演說的,也偶有激烈地街頭遊行,年輕人與老一輩的長者,對政治都有許多想法,也有滿腹牢騷(政黨政治的通病,即到底全國人民的利益與黨的利益競合時,到底誰較具優先性?),但似乎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想法,而不是那麼地空白或冷漠.模國主要為印度後裔民族組成,政治較溫和不偏激,政黨主要為二大陣營,其餘皆小黨.而執政黨已長期執政十餘年,且為家族(現任總理為模國國父之子),似乎也有許多令人詬病的矛與盾,但,我僅一個旁觀者而言,模國人民重視自己的選舉,但選後還是一家人,雖然立場仍對立,但十分認同自己這個小而美的國家.(從許多典禮或活動,他們很喜歡放國歌,插旗子,一聽到國歌就自發性地站起來,大聲愉快地唱等,不難看出模國人民對自己國家之強烈認同與感動)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小敏就讀的國小年終畢業典禮表演活動(去年剛來模時也參加了一場,但是當時還沒有註冊),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與表演下,我們再次聆聽與觀賞,不同的是,這回,我們家的小敏有上台耶,雖然戲份不多,但就是“有參與感的高興”.

這是小六應屆畢業生的神韻(謎之音;有沒有謊報年齡呀?)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是模國小紅出現的季節,在這個被珊瑚礁包圍的島國,平易近人的沙灘與多采多姿的水上活動,加上明信片般的沿途風景,她,彷彿向世人宣告,歡迎常來海邊!

模里西斯IMG_0091.jpg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模國度過第一個""印度燈節(Diwali)",當地僑胞說就是印度的新年..上網查了一下:Diwali是Deepavali的縮寫,在印地語裡就是一整排燈的意思,照亮希望、打敗邪惡與黑暗。

10428640_975093632506857_3759215924437682344_n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年紀漸長與體重日增,生日蛋糕的吸引力也逐漸降低,印象中,有好幾年沒有買個蛋糕慶祝了(不過還是去吃大餐,所以造成的危害還是一樣,哈)

10454521_976721945677359_197036331281177761_n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6月,是充滿畢業離愁的季節,也是新人進入職場舞台的起跑線。回憶中,總是帶點澀澀地帶點鹹味、酸酸地卻暖在心頭的那種奇妙感覺。在看過YOUTUBE各校學子充滿創意的畢業校歌後,驪歌,不再是千篇一律地八股,畢業的那條線,也不再是那麼明顯。網路的方便,普及了職場與校園的分野,扁平了進入社會的門檻,但,差別的是,大人的世界,究竟是怎樣的?

lisa自己買花布置新辦公室.jpg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上網查了有關到模國觀光的資訊,包括簽證、機票等,清一色的都是找旅行社,每個人辦簽證費約1500(若不跟該旅行社買機票則2000),而且部分旅行社網站還說明只能在台灣辦?而機票只能選模航,似乎不能選擇阿酋....

近日去問了開旅行社的僑胞,並仔細看了模國移民署官網,原來: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敏在模語言學習三部曲:資深僑胞"老"老師(產生排拒)----->只有學校(不見有太多起色)------>在新辦公室找家教(明顯大幅改變)。

 小敏回學校(返校日)5.jpg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