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期待與誕生 (原創於2004-9-21-BOX裏的秋天,未修改)

記得剛認識lisa
就被她的一句問句「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白高興了一場(註1)
其實當時回答的有點心虛,雖然說了一個晚上的答案
但其實是,我也沒活幾年,人生也還很平淡(意思是說除了玩、考試讀書、睡覺、擔心被罵在想理由與謊言、交女朋友或引其別人的注意外),說真的,我才是個最需要找到解答的那個肉腳!
不過,也謝謝lisa給我近十年無數個練習唬爛的機會(總是聽我說)
唬爛久了,似乎也學到了些什麼像樣的道理,或許就像久病成良醫的道理一樣。

 

 

上圖:老婆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因為
Alice是帶著笑容,張開眼睛出生的....
那雙腫的酷似外星人與加菲貓混合體的眼神
在我們心中,永遠是最純淨與天真的.....

『生命的感動』,或許是在期待來臨與等待中醞釀加溫,而在某一剎那將成長的潛力一鼓作氣的使了出來,這是我試著作的定義!
你問我,究竟在感動些什麼?
我說不上來,
但是
當你每天想一個人開始超過十次以上時
當身處公共場合開始不討厭小朋友的哭鬧聲時
當手握在lisa的因緊握而略顯蒼白且出汗的手時
當lisa試圖用盡全身力氣,只有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將你平安生出來!』的那一刻
當所有在場人員聚精會神的時候
在『哇哇挖』一聲聲劃破手術台的寂靜與混亂的呼吸聲的同時

或許,我們想找的答案就在裡面!

換句話說,若你再問我,「人生的意義?」
其實,我仍然還沒找到答案,
但可以確定的是,
他可能是個複選題!

(註1)當時拔拔與麻麻還只是”好朋友”,當麻麻有一天提出這樣的問句「悶,明天我想問你一個粉重要的問題!」,害拔拔心中小路亂撞,心想:「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我要出運了(因為心想,終於要表白了吧,等她羞澀的說,悶,你究竟把我當成怎樣的朋友?或是,悶,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我發現,我已經對你有點….)….等諸如此類的話」,還在寢室與學長研判與分析推演該如何回答才能擄獲麻麻的芳心……
結果,第二天晚上,在眾人的期待下(室友與學長都屏氣凝神等待我凱旋成功的同時,天啊,原來所謂重要的問題,就是….「人生的意義?」,這…..還好現在還是追到你媽了,否則我的結論就是,小姐,請自己去三民書局好嗎,有一堆答案可能是你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