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期待、人生宛如走馬燈-快樂向前走 (原創於2004-01-25-BOX裏的秋天)

 
走在無限奔馳的二高國道上
伴隨著lisa的打鼾聲
與兩旁吵死人不償命的風切聲
我的思緒
卻有如炊煙裊裊般的筆直且單純
絲毫不受影響。


人生,或許是一連串的等待拼湊起來的


除夕回家中圍爐、初二回娘家過年
兩個地方
兩段時間
兩種不同的人聚集
確有著同樣的期待與等待




看到lisa老爸老媽在初四超冷的清晨中與眾女兒女婿道別的那一幕
雖然這是可以預期的失落….
但是
我還是會感覺有點感傷
除了互道「自己要注意身體喔,別累壞了」
「多拿一些土產回去」….雖然每次東西都多的離譜
(天啊,那哪叫一點點…簡直可以去市場賣了…哈哈)

我感受到的
不是這些東西的價值
而是媽媽對女兒難得大老遠回來,充滿了不捨與關心的愛
那種難以言諭的心情….
我想將來我著個做老爸的
一定會在女兒結婚典禮的廁所哭的希哩花拉的…..
(雖然現在還不知是男是女?)

回到我的眼前,
在兩旁不斷向後移動的景象中,
彷彿就像時光隧道
在許多的等待與期待
與很多的不捨與美景中
我們的人生
就這樣被拼湊組成起來……………

原來,同樣的對白,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故事
是可以這樣無限的傳承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