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小敏是個機伶且自尊心強的小孩,有時管多了,唸多了,還真的有點不捨與不忍..但又怕現在少唸了,以後會不會害了她(爸爸庸人自擾之)
每有機會,爸爸一定不忘在睡前講完故事後精華時段(小敏心情好),趁機父女談心兼機會教育(又名洗腦)..最近的文宣重點是....

小敏,爸爸覺得平凡也很好,好勝心別太強,生活別太ㄍㄧㄥ.....

雖然我覺得前述幾樣我可能也不是做的頂好...但是至少人老一點了,也學會偽裝保護色的皮毛本事.

認真聽她說些班上的大小事,耐住性子告誡自己不要隨便給她指導...果然我們家的小敏話夾子一開,講的聲色生動(跟妳老爸有像),略以:
1.幼稚園已經有成群結黨之分,並會招募新血壯大聲勢,並適度排擠異己...
2.過去小敏最怕別人去報告老師(報告的理由千奇百怪,例如小敏不跟她玩....反正我只慶幸我不是幼稚園老師...),現在小敏已進化成...不理不怕...(只有嘴巴,心裡還是有在意)

經過一番討論與分析,小敏亦認同他的軍師(就是偶)的分析...結論是...那個同學(高**)應該是很想和小敏玩,但小敏不想要那位同學分配給她的角色...那位同學又不好意思開口拜託小敏..就用報告老師這個老梗

故在與小敏商討後續人體有趣實驗,if...
1.小敏改以哀兵..即每次那位同學說要報告時,小敏改以委曲且哀怨的聲音,告知她"我也想和你玩,可是你每次用報告老師方式,我會很難過(哀怨),以後也會越來越不想和妳玩(警告後果)"
2.小敏改以堅定強硬語氣,告訴他這招沒用,並尾隨她是否真的報告老師,以及老師的反應(若該同學沒有報告老師,還要提醒她(有點機車))

講到這..小敏若有所思的模擬可能結果...隨即父女倆笑成一團...

最後,我仍然沒有告訴她那一個方法較好,但有2個共同的結論

1.那位同學心裡真的是想跟妳玩(按:小敏張大眼睛認真的說:對,她有幾次還在事後跑來跟小敏說對不起,故可證明他很在意小敏)
2.以哀兵方式比較有用(小敏從麻麻那邊學會了撒嬌的好處,尤其對雄性動物)

附加一提:近幾天小敏有長大囉,早上破天荒6:30自動起床,並自動將上學必備流程自動自發完成..麻麻隨即說"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