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情,很久沒敲鍵盤打字了。
心靈的悸動,往往在一瞬間中閃過,但卻常也在不經意中遺忘。

最近突然發現小敏已經5歲了,已不是那個過去牙牙學語,或是無法理性溝通的小baby。身為爸爸,總試著想抓住些什麼,留住些記憶吧。

前些日子,毅然決然地買了親子拖車(爸爸是愛買一族),除了健身與避免小敏睡著之功用外,最主要的理由,就是把握有限的歡樂的時光,哪天等她長大坐不下了,或是即使坐的下但卻不想再和爸媽出遊時,那多後悔啊!而且每次看到她期待與興奮的表情,都覺得這個錢花的值得。

10013.1263950499.jpg 

10013.1263950498.jpg 

10013.1263950494.jpg 

 

最近小敏晚上仍都會黏著我,要我陪她一起抱著睡,與以往不同的是,我不再推託,而是以她的要求為優先,一方面可能是爸爸的成就感作祟,但主要是每當一想到或許也只有這幾年會這樣,就告訴自己要把握!要珍惜!呵呵….,每次看她安心滿足地揪我的手臂抱緊後迅速入睡,就覺得很窩心,小小的臉龐,沒有太多的煩惱,只有剛剛說完西遊記故事的主角與妖怪大戰。

耐心,對父母而言,是最容易流失與消耗的,每天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雜事,與她碎碎唸或破口大叫,她則有時皮的像小孫悟空,或是哭的像孤雛淚的感人,或是精的像小精靈一樣…..,回想起來,其實許多對白與口語,都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一切,甚至大人還時常表演模仿秀,或擅自改編成爆笑版….

最近爆笑或無理頭語錄:
1.若保母家的奶奶上天堂了,就可以和我與蓓蓓等一起去嘉義農場玩…
2.爸爸,好熱!快開王道(冷氣)!
3.爸爸你再試試看啊!(學大人語氣…身教!身教!切記切記!)
4.當大人討論提到錢不夠等…話題,小敏就會說,那用我的錢好了(拜託,好像很多的樣子….是資源回收重複使用吧!)
5.每天回家後,上演母女丟揀書包與餐盒戲碼(小敏都會拖,媽媽就動手將東西作勢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