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0/15 

1.小敏和小剛很常黏在一起,有些羨慕他們倆小無猜的情誼,又有些擔心他們界限不清... 

我:「請你們別這麼黏TT的好嗎...」

小剛:「她又不會介意,沒關係啦!」

我:「還是不行,男女生就算是很要好的朋友,還是要保留一些距離」

小敏:「為什麼?我跟小剛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這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尊重,就像如果因為有人很喜歡妳,就跑過來抱妳一樣,妳會喜歡嗎?」

小敏搖搖頭:「可是我喜歡小剛,小剛也喜歡我啊,所以我們黏在一起沒關係~」

我快被打敗了...

我:「那小敏妳喜不喜歡我?」

小敏:「喜歡吶~」

我:「那我喜歡妳,妳也喜歡我,所以我們就黏在一起吧!」

小敏聽完後,尖叫的跑掉了...

我:「小敏~我們要黏在一起呀~」

小敏:「不要!」

我:「那也請你們不要黏那麼緊,保持一些距離才有禮貌!」

小敏:「好啦!」

 

2.小敏借筆 

小敏:「老師!我忘了帶筆回來~」

豆子:「我有筆,我可以借妳,可是我放在書包,妳自己去拿!」

小敏:「那我不要!」

我:「小敏,妳自己決定唷!老師只有一隻筆要借駿駿,還是妳要等駿駿寫完?」

小敏想了一下,臭著臉離開位子

我:「小敏,妳要去哪?」

小敏用很無奈的聲音說:「我去豆子書包拿筆啦....」

呵呵,很有彈性的孩子! 

3.小敏會主動求援唷!

當她看到陌生的孩子在玩她也很想玩的玩具時

會靜靜的靠過去

小聲的問:「我可以跟你玩嗎?」

被拒決了

也會靜靜的撤退

再找下一個目標

 

10/18-22 

小敏除了星期四寫作業非常慢之外

星期一和三都寫得很快唷~ 

最近小敏越來越常和我表示她討厭駿駿

主要是因為小敏覺得駿駿很吵

而駿駿最近也說他討厭小敏

使得小敏更討厭駿駿 

另外

小敏不容易原諒他人

剛開始我會利用這點

教孩子們不要故事做一些使人生氣的事

因為道歉未必能了事

但到近期

我反而有些擔心小敏不易原諒他人的問題

不是很確定她是否也是故意處罰對方

還是她真的不想原諒對方

只能偶而提醒她"寬恕也是一種美德" 

其實除了討厭駿駿外

小敏更不喜歡豆子

有時候看她一個人落寞的坐在一群男生中

會感覺到她很不開心 

因為豆子星期三心情不是很好

一直不安份的爬來爬去

我很嚴肅要求豆子必需整理好客廳

小敏:「董老師,我有在寫作業了」

我:「嗯,我知道,那請妳繼續加油」

小敏:「好,那妳可不可以不要對豆子那麼凶」

我有點驚訝她會這麼說

我:「我不是對他凶,只是嚴肅,因為他會打擾你們完成作業」

小敏:「對呀,我很討厭豆子」

這段對話可以看得出小敏很善良

雖然很討厭一些人

可是也不會希望討厭的人受難 

最後

小敏這週的表現

很常像是發酒瘋的狂笑

故意做一些讓人生氣的事

例如星期四小剛叫她不要拿他的氣球

小敏一直拿著甩來甩去

不太確定她怎麼了

也許爸爸媽媽可以了解一下(她不跟我說...泣)

 

10/25-29

小敏這週沒有再發酒瘋囉~

不過這週卻哭了幾次

因為...豆子一直在鬧她

豆子很喜歡一直學小敏

像小敏看的書

豆子就會想搶著看;

小敏作業寫的答案

豆子也會想搶著看;

小敏想吃的東西

豆子也想來一份....

豆子有點像強力膠

似乎想跟小敏黏緊緊的

我正努力勸說中....

 

整體而言

小敏還是跟上週一樣小氣

會為了一些碎事動肝火

像是其他孩子的書不小心放到她的桌上去

還有不喜歡和其他孩子分享圖書

看到別人想看她手上的書

有時候會故意看很久喔~

 

另外...

我在懷疑

她是不是也在學豆子耍賴

玩"三字經"輪到她當鬼時

她常會慢慢的走來走去

彷彿姜太公釣魚一樣

不願上勾的我們

都快睡著了....

 

這週她就沒有說

「我討厭董老師」之類的

啊....大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