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教孩子們英文單字

發現孩子們對英文字母大小寫是陌生的

所以這週主要帶他們認識英文字母 

而小敏超級捧場的

她會很認真的去記住每個英文字母

跟其他孩子很不一樣

(不知道其他孩子是從哪生來的自信,很快的就說背好了)

所以這週的圈

主要都是由英文字母有獎徵答得來的

順便一提

小敏是目前這四個孩子中

能記住英文字母大小寫最完整的孩子 

另外

小敏最近有一件事讓我覺得怪怪的

因為之前我們吃點心時

大家很喜歡配著牛奶吃(小敏也不例外唷)

可是這週小敏就對牛奶興趣缺缺

對點心也不會很熱情

(她...她該不會是..想...減肥吧......)

不知道小敏在家是否也有類似的狀況呢?

請爸爸媽媽一起觀察吧~

 

12/13-17

聖誕節快到囉~

所以這週主要讓孩子們認識聖誕節

也教他們唱聖誕節的歌曲 

感覺小敏很喜歡唱歌唷

雖然每次的剛開始

都要不斷給小敏心理建設

但只要小敏敢唱

常常是一直找我跟她唱

不然就是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哼 

類似的狀況也在玩羽球上

剛開始小敏怎樣就是不碰

可是在我多方遊說和示範後

小敏也是一樣

拿出她塵封多日的羽球拍

然後自己在一旁玩起來

哈哈

下一個目標是讓小敏玩籃球! 

小敏這週突然問我:

「老師...如果我很想說那個人很ㄅㄞˊ ㄔ,那我可不可以說"螃蟹當裁判"」

我:「蝦?」

小敏:「這是爸爸告訴我的

因為有一天螃蟹要幫猴子當裁判

螃蟹說:預備備...起!

猴子說:你剛剛是在罵我嗎?」

我:「哈哈哈哈哈哈」

快被小敏笑死了...

不過我還是有跟小敏說

說什麼都沒關係

但是最好還是不要罵人啦~

因為自己也很不喜歡被罵嘛~ 

爸爸媽媽要小心唷

小敏常跟我講你們三人的對話給我聽唷~

 

12/20-24

小敏這週有遇到心情不好的事耶

還有哭唷

都是因為豆子和小剛那兩個臭男生

一直說小敏不會打羽球

害小敏好傷心... 

不過小敏很厲害了耶

她現在會拿球拍上下接球6下

我能5下就已經很感謝神了....

也會一點發球

有時候會突然發出一顆很漂亮的球~ 

另外小敏也會打一點籃球

只是小敏好像很怕接球耶

看到球會想閃...

不過人家是初學者嘛~

能帶球跑已經是很厲害了~ 

可是我比較擔心的還是小敏的功課

小敏最近好像吃到豆子的口水了

在一開始會一直玩

玩到時間不夠了

才拼了命的亂亂寫

被我要求訂正

她還改一改馬上收到書包

連一眼都不給我看....

看來我們需要想想辦法對付她這個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