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前陣子學校出了一個四個杯子的學習單,沒參與過的爹娘根本不解學習單內容,加上小敏解釋不清,一場親子溝通不良的爭執就這樣又開始了。

最近小敏拿回一張完整一點的四個杯子學習單,小老師清楚的解釋了好杯子的意思幫爹娘上了一堂課

 DSC07696.JPG

 

 註:

是福智讀經班四個杯子的教案

人與社會-尊師重道-四個杯子

以四個杯子1.有漏的杯子 2.裝有雜物的杯子(滴幾滴墨水) 3.覆蓋的杯子   4.透明乾淨的杯子

然後拿茶壺在杯子中加水,結果:

1.有漏的杯子水--大部分漏掉

表示上課不專心,左耳入右耳出,不能虛心、專心,學習態度差,往往失去學習機會,得不到精髓,因而不易進步。

2.裝有雜物的杯子--水是污染雜染的

學生已有錯誤的認知,如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或對老師有成見,有比較心,甚至叛逆,堅持己見,自以為是,態度傲慢,不聽勸導,公然與師長唱反調。

3.覆蓋的杯子--無法入水

表示上課根本不聽課,學習態度低,有時甚至打瞌睡說話。

4.透明乾淨的杯子--裝著清淨的水

表示上課能聚精會神,態度謙卑,能專心,虛心受教,回家又懂得預習、複習的學習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