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

這週呢~

我們可以稱為"小敏爭寵週"

 雖然我們在這週裡相處的時間沒有很多

可是只要能在一起的時間

小敏都會跟我在一起

例如"寫作業"

明明她都會寫

可是她會把桌子推到我的身邊說:「老師~這個字好難唷~」

或者「老師~妳可不可以帶我寫這個字~」

這讓我想到很久的之前(上學期)

小敏也是這樣

不過那時她因為我會不斷的擦字而離我遠去

但這次感覺她進化了

也不怕我擦她的字唷~

一直跟著我

就算她作業寫到快要完了

她也會放慢速度寫

不像其他孩子一心只想快結束這場苦難(作業)

衝向有陽光的社區

 好幾次

她看到我拼命的擦豆子的字

哀怨的說:「老師...為什麼妳只擦豆子的字....」

噗....難到...難到她也想被我擦字?

 不知道新的一週還會不會如此....

 另外!

小敏吃東西變慢了....

她好像都把午餐時間當成聯誼時間一樣

一直聊天一直聊天

感覺聊天才是重點

吃飯只是順便的樣子

可是我們一點就要午休啦

所以在快接近一點的那段時間

小敏就會變身成倉鼠

一直塞食物到嘴裡

啊嘴巴就鼓鼓的

跟她說很多次囉

也為這件事扣了不少圈囉

她還是一樣

真是傷腦筋耶....

 最後

小敏跟男生的距離有拉開一些了

感謝爸爸媽媽也一起開導唷~

 

3/7~11

小敏這週....簡言之...一直發酒瘋...

 我想福山的作業真的不少

不過小敏在社交這部分也花了不少時間

像這週

常常不知不覺得就花了三個小時在完成作業(我想應該有兩個小時在忙其它事)

雖然我知道她會以豆子為參照(只要比豆子快就好)

但星期四竟然花了四個小時才完成作業

老實說

我有些生氣

所以有特別花一點時間和小敏談...

我:「我今天有點生氣,妳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小敏:「因為作業寫太慢....」

我:「那是發生什麼事讓妳花那麼久的時間寫作業?」

小敏低著說沒有說話

我:「是作業太多嗎?」

小敏搖頭(眼睛紅紅的)

我:「那是什麼原因,可以告訴我嗎?」

小敏開始哭

然後說:「因為一直聊天.....」

 沒想到她就哭個不停(她覺得我太凶了...)

所以我只要求她一件事

不要管豆子寫多還是寫少

先把自己的事情作好就好

她也答應了

 只是到了隔天

我還是覺得她很忙

忙著幫忙拿橡皮擦給別人

忙著查看別人的作業....

結果她還是一樣最後一個寫完.....

我在想..

小敏的專注力似乎比之前短一些

還在思考要用什麼招術應對...

 另外

我最近有發現小敏在看電視的時候

常會邊看邊問問題

問問題沒問題

只是小敏似乎不太注意整個劇情然後試著去推理

而是每個畫面都會問一下"他在做什麼?""為什麼他在做這個?"之類

例如

星期五我們看一部電影"三個傻瓜"

有一段是看到一個男學生上吊自殺的畫面

下一幕是看到喪禮

小敏就問:「為什麼他們要在這裡?」

然後接著一幕是一個男人在哭泣

小敏又問:「他為什麼要哭?」

 感覺是可以連貫、推理的片段

小敏卻一直問

我請小敏先專心看

等看一段落後

再問問題

不然她在問問題的同時

又跳了一先畫面

然後又不知道影片在做什麼了

 感覺小敏的專注要加油了...

 

3/14~18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怕小敏跟豆子混在一起

因為小敏會失控....

 不過這週還好啦~

小敏沒那麼常跟豆子在一起

可能是豆子這週也比較急躁

常把小敏氣哭

 像星期四

小敏一下車就跟我抱怨豆子怎麼鬧她

星期五也是呀

玩到一半小敏就哭著走過來

一直抱怨多麼的粗魯

後來連我也受不了了

就很生氣的跟豆子說:「你最好想辦法讓小敏原諒你

不然我只好請媽媽帶你回家」

當我講完這句話

臉色變凝重的不是豆子

而是小敏...

 小敏跟小剛說:「小剛...我有一個壞消息...董老師說要豆子馬上回家,不能來共學...」

小剛也有點皺眉:「是喔...那妳快說妳已經原諒他了!」

兩個人為一隻七月半鴨煩惱....

 後來小敏說只要給豆子少一點點心

她就原諒他了

真的覺得她也太好商量了吧(感覺小敏很重視朋友)

 另外作業的部分

小敏還是很常出現那種明明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了

她還在寫第一行

不過比起上週有好很多囉~

至少不會需要拖到三個小時

 

 

3/21~25

嗚....

我這週被小敏凶兩次....

 第一次是在打掃時間

因為每次打掃

我們大家都得縮在桌子上

值日生比較好掃地

可是桌子有點小

當大家都縮在桌上時

就難免會有擦撞

常常會聽到誰被誰撞到...

結果有一天

一直保持優良記錄(都沒有撞到人)的我

突然被小敏打了一下

小敏:「喂! 妳幹麻打我臀部?」(凶)

我:「我哪有?」(驚嚇中)

小敏:「有! 妳有!」(還是很凶)

小剛:「我也有看到妳打到她」

我:「我才沒有! 我沒事幹麻打妳?」(> <")

小敏:「可是我有感覺到妳打我...」(可能看我無辜貌,比較不凶了)

我:「我真的沒有....」

就在這個時候

小敏身體動了一下(調整姿式)

她的屁股就靠過來碰到我的手臂

真相才大白....

 之後我有看到小剛撞到她的腳

可是她都沒有凶小剛

差別待遇啦....>_<

 第二次是為了豆子凶我...

 小敏:「喂! 老師妳不公平!」(凶巴巴)

我:「嗯? 我做了什麼不公平的事?」

小敏:「小剛說放屁就可以有機會改過來

為什麼豆子說放屁妳就扣圈?」

我:「蛤?」(還沒轉過來...)

小敏:「妳也要給豆子一次機會才公平呀!」

我:「我沒有聽到豆子說放屁耶....」

小敏:「蛤? 那妳幹麻給豆子扣圈?」

我:「我是扣豆子太吵還走來走去的圈.....」(怨吶...)

小敏:「是唷....」(還不快給我道歉!!!)

 之後我有要求小敏得學著搞清楚狀況再發言

不過以前好像還沒那麼嚴重耶(誤會他人)

就先請她多注意囉~

 最近注意到小敏握筆的姿勢好像怪怪的

其實之前就有看到她拿筆好像很正(像要寫書法的正)

但最近寫作業時

常聽她說手好酸

我在猜可能是她握筆的姿勢使她需要用力寫

有請她試著放鬆握筆了

不過小敏好像很習慣握很正的寫(這也有可能是她常常寫寫停停的原因之一啦)

再請爸爸媽媽一起提醒小敏唷~

 

 

3/28~4/1

小敏這週寫作業有快一點點囉~

我在猜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寫完了

也都在外面玩

她才會認真的寫作業吧....

 這禮拜

我和小敏為了"歡"小吵了一架

因為厚....

我們大人在寫"歡"這個字

會為了書寫方便把歡的頭寫成 艹

結果我忘了

就教豆子寫 艹

小敏好生氣唷

很大聲的一直說我寫錯字

噗....我又不是故意的

 這週我們學直笛

小敏好像吹直笛會比較用力一些

常使得直笛的音變得有點"分岔"

不過也算不錯唷

她學得好快

果然有學音樂有差~

 最後呀...

還請爸爸媽媽一起幫忙提醒小敏唷

她厚

最近真的越來越凶了

常常對也凶

不對也凶

像星期三大家一起騎腳踏車

明明是她用蛇形的方式騎不小心撞到駿駿

還很凶的要求駿駿得向她道歉

噗...我看到駿駿很無奈的向她道歉...

之前好像不會那麼凶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