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累了?

是不是對人世間的諸多美好不再眷戀了?

是不是爸媽來不及聽妳訴苦與一起分擔所致?

是不是社會也病了,而且病的不輕?

是不是……

以上是不會有答案的,至少在心愛的兒女離開後,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是一輩子難以承受的慟。

 

從新聞報導來看,關爸爸與女兒的感情很好!這件事導火線可能是感情因素…

不論如何,事情的真相只有當事人瞭解,也不是我們應該討論的,但是,每每看到此類自殘或自殺的報導,我腦中總是浮現淡淡的哀傷與深沈的反省-我,真的做到不讓這種事發生的萬全準備了嗎?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陪他們一輩子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保護他們一輩子

我更知道,他們也不會讓我們保護一輩子

愛的牽絆,心的思念,是我們與他們兩代間無形但也無限的維繫橋樑!

 

李家同校長有個故事,故事內容略是描述一位出生在屏東窮苦人家的媽媽,因為不忍心小孩在這麼惡劣且丈夫酗酒家暴的環境中辛苦長大,長大後目不識丁孤苦一生,希望他的人生有所出路,再多次掙扎後,將他送到苗栗的一個孤兒院長大。這位男童長大後,憑藉著一張車票尋根,要問問當初媽媽為何要遺棄他?找到了屏東一個村落有一戶人家,在泛黃車票的搭車日期附近,剛好走失一位小男嬰的那個家(也就是他親生母親的家),可是那位女士已過往,她原是一所學校工友,他在學校校長的陪同下打開她抽屜理得一盒小箱,裡頭竟有許多張屏東往返苗栗的車票,這時校長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媽媽每月都會請假北上,說是去找一位親戚,原來就是去探望她兒子。

循著線一路找來的他,在解開心中多年的謎團後不禁放聲大哭。他後悔錯過與母親相見的機會,遺憾為何沒機會見個面,訴說多年來思念及渴望家人的愛的那份感受。

 

月有陰晴圓缺,天生的不完美,人們無法抗拒,但可以修正與改進,讓它趨於完美。對家人好一點,其實也是對自己好一點!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