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有空記些東西,寫下來比較不會忘。

1.有次我與lisa談到吃飯後,應把握飯後的20分鐘(俗稱黃金20分鐘)內,走動或輕微運動,其減重成效往往超乎預期。小敏聽到"黃金20分鐘",直覺反應說:拔拔,是挖寶藏20分鐘嗎?(笑)

2.小敏的專注力還是要多加強,例如嘴巴閉起來這件事,往往可以5分鐘內提醒好幾次,有時都到了父女倆劍拔弩張,或是淚雨梨花的慘狀。小敏她是知道張開嘴巴的缺點(容易生病,容易....),但是就是心不在焉,不光這件事,有時真的覺得她去神遊了,不知道飄到那個島去了??

3.我們也看到了小敏善良與情感豐富的一面(容易原諒別人與體貼)

4.耐心需要父母倆長期堅持與等待...例如彈鋼琴遇到小挫折,或是生活中的小點滴,尤其是她比較不會的


今早又為了賴床與吹風機吹乾涼鞋,以及開嘴未合等老掉牙問題,小敏紅了眼眶,後來送她去學校的途中,想到了一個比喻,告訴她,假若你每天醒來前做了一個好夢,想說起床後要怎樣怎樣的去享受與實現,結果一起來就看到自己身上有好幾陀大X(屎的意思,消音,不知為何小敏對此物特別愛笑),很臭,那...你還有興致嗎,會不會忍住假裝看不到.....小敏回:不會,會很礙眼且無法忽視...我再說,若這幾陀大X就像妳那幾個被爹娘唸到發霉的老問題,假如妳是爹娘,能否忽視不見且保持好心情....她忍不住笑了....她說不能.....看到她的表情,她是知道的,是能聽懂這個奇怪的比喻(為了加深他的印象),以後只要提到3個大X,她就會發出會心一笑立即改正...但...就是需要時間去等待....等待她成長與自我認知


"教"養,"叫"養,"較"養,"覺"養,不論哪一個,還真不容易呢!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