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其實還是很相信神靈之說的。

 

最近看了董老師的小敏一週大事,我與lisa心有戚戚焉,覺得之前對小敏的管教,尤其是希望她獨立不倚賴父母的企圖心太強了,似乎有必要修正一下。

例如原本小敏遇到挫折或想要耍賴時,過去我們會堅持讓她自己處理,而不立即給予援助,看到近期小敏的反應,覺得似乎有時還是要放軟一點,又例如遇到事情時,有時父母會失去耐心(例如將嘴巴閉起來等重複的老問題),對於教養,有時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們的極限,難免會忍不住想直接告訴她該如何做,甚至用罵的,夜深人靜時,有時想想,再給多一點時間與耐心吧!告誡自己中…

 

於是次日,就假借怪力亂神(許多人仍信這套),告訴小敏昨天做了一個夢,有位老先生告訴我說,你女兒(小敏)其實很聰明伶俐,一教就會,只是,要做到…需要一些時間…等….等…只見小敏張大眼睛的聽著,聽完後…笑瞇瞇地抱了我,說了一句…..

 

爸比,你當時眼珠一定快速轉動中,因為這個時期的夢,才會記住….

 

呵呵,我還以為要說啥…..不過顯見董老師教的有效…小敏都記得….

 

最近過了比較平淡且溫馨的幾天,不過,她的賴床(已經改為9點多上床了,只是她都翻來翻去),以及張嘴未合等等的習慣,我看還需要許多時間囉!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