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暨嚴肅的標題,但這篇不是勵志文,也不是牢騷文,而是最近的小小體會!


上週和lisa去體檢,順利通過直腸鏡大考驗,快樂!

上週和lisa去電影院,看那些年想著這些年,快樂!

上上週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台南半日遊,去到lisa的高中與高中生活圈,快樂!

下一週要和共學的大家一起去台東玩,想到一大群人一起放鬆心情,快樂!

今天小敏睡前向我索取了一個大擁抱,抱著我的女兒,快樂!

.....以上的快樂,都在日常生活中發生,而且都是自找的.....


快樂,是痛苦的相反,這意味著,想要減輕痛苦,每個人都需要尋找快樂....

以下舉例:

沒事跑去大賣場人擠人,是不快樂的0904-DSCF1201.jpg 

一起約去溜冰,大人還可以放鬆,是快樂的0904-DSCF1227.jpg  



所以說,找樂子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之一,因為......

會找樂子的男生通常比較有人緣,甚至異性緣(把馬子容易),無聊時,還可以培養一技之長,而許多人的發跡,也是因為找樂子無意插柳下,無利害關係下認識了大老闆,進而找到了魚躍龍門的鑰匙。即使撇開功利誘惑,至少,也比較有孩子緣與避免日後自己老人癡呆症....


說到一技之長,前幾天去衛武營中心看了一場露天布袋戲,劇名叫金牌五顆星,劇情並不特別,約略是描述魔教召集武功高強的狠角色,欲對付男主角"金牌五顆星",其中許多配角,上來沒多久就掛了,直到主角與反派狠角色(終極霸拳)一較高下.....媽呀,這樣寫起來,真的連我也不想看,但....布袋戲奇特的地方,就是滿足每個人心中的那份想像,即是劇情老梗,還是想看到正義戰勝邪惡,還是想聽到丑角串場的爆笑對白,還想看到女主角有沒有很正,更重要的是,擔任劇中靈魂的口白師,到底嘴上功力如何勒?

說到布袋戲,5,60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就是一堆人中午急著趕回家看電視,而隨著劇情發展,武功一個比一個高強,招式一個比一個多元,而台語熱門流行歌曲,一半以上都出自戲中各人物之主題曲。而觀眾愛看的,除了千變萬化的掌中戲法外,更吸引人的是那種千變萬化的口白,例如功利高深的角色,說話一定要有回音(代表內力深厚),而我最愛看的,從正義主角大俠史豔文或是反派代表黑白郎君(後來改邪歸正了,不過武功變遜了),慢慢轉變為整劇串場甘草人物(如劉三,二齒或秦假仙...),尤其這些人物的爆笑對白,或是引經據典外加台語俚語等絕妙好辭,真讓人大呼過癮....

回到那天,小敏對台語聽不懂部分大約佔一半,但是還是在歡愉的氣氛中緩緩睡去...\\

真的佩服那位口白大哥,他的口才絕對足以媲美夜市叫賣或地下電台賣藥(後來得知他以前真的是電台賣藥的!)的功力,而且絕無冷場,有笑點,且現場還能表演像駭客任務電影之3D特效(真佩服其點子)

0905-DSCF1189.jpg  0905-DSCF1191.jpg  

會快樂的人,在我看來,大多還保有那顆赤子之心,特別是即使有了年紀,心情仍不易受拘束,敢作夢且願努力實現,且還可能有點大人所謂的"幼稚"

嘗試在過去的歲月中想想那些現在還想的起的快樂,

特別是小時候許多的場景,例如交換或抽到剛好缺號的圖片(以前曾流行每包約3元,內附許多小紙,要把一本貼滿,可以寄回去換超合金戰士),或是拿著小玩偶和同學在上課時偷偷表演探險,或是得到功能超多的鉛筆盒,或是高中聯誼的呆樣(搶著拿卡帶手提音響,邊走邊放很大聲,其實電池是偷拔家裡鬧鐘與手電筒的),或是高中同學自組所謂英雄會,籌錢派代表去光華商場小小陰暗角落,特定店家購買肉片(請用台語),買回來一堆男生躲在某個爸媽不在家的同學房間偷看VHS,看了37分鐘的無聊劇情及3分鐘不到的精彩無格片(別驚訝,是因為劇情根本就不需要用到格子),甚至發生卡帶慘案,導致某位同學第二天請假之爆笑慘劇(被K)...........這些又可以講好久好久..呵呵....


真得感謝那些幼稚,讓我們那時「快樂」,而現在回想起來,也很「快樂」!!!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