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不太熱又沒下雨的好天氣!

前幾天間歇性的陰雨綿綿,氣溫降低了,有泡溫泉的fu,,想到要去泡關仔嶺溫泉,好期待說….

(以下轉貼自網路)

仔嶺,地處大凍山西北側的河階臺地上,東南側是台南縣最高峰——海拔1241公尺的大凍山,夾處在丘陵與群山之間,四周儘是山色青青、鬱鬱蒼蒼的景致;發源於內灣的白水溪流入溫泉谷,在地熱作用下溫度升高,造就出關仔嶺的溫泉資源。山區原為平埔族聚落所在,直到清光緒24年(1898年),屯駐此地的日本士兵在東北方的露山谷發現了關仔嶺溫泉,經開山、墾土、闢道,加上當地山水環繞的天然環境及特色,慢慢地成為台灣八景之一,也是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關仔嶺溫泉由地層的石縫中流出,泉質屬鹼性泉,味帶澀苦,呈灰黑色而有微小泥粒,水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磺味,為全臺僅見的泥質溫泉,也是全球僅有的三個泥漿溫泉之一,因而有「黑色溫泉」之稱。此地溫泉含有放射性鐳元素,使得關仔嶺溫泉名聲大噪,被譽為能治百病的「天下第一靈泉」。
關仔嶺風景區以溫泉、水火同源、紅葉公園、大仙寺、碧雲寺、仙公廟等為最著名。溫泉區皆位於半山腰,山下到泉區沿路皆是溫泉旅館、餐廳及純泡湯的場所。關仔嶺溫泉為鹼性碳酸泉,含有硫磺和鹼性成分,呈黑色,有滑膩感,泉溫約76度左右,氫離子濃度為8,屬鹼性碳酸泉,又稱「黑色溫泉」,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具有療效,是天然的養生之泉。水火同源又稱為水火洞,位於碧雲寺東南方1公里處,由於地質構造特殊,崖壁有天然氣冒出,點燃後火焰永不熄滅,而崖壁隙縫同時又有泉水涌流,於是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這次共學出遊,由高雄出發其實路程還算近,適合假日出遊1日往返的旅程,出遊當日,4家人已經很有默契地老地方集合,並邀董老師一起參加(小敏每次都好期待),伴隨歡樂與輕鬆自在,很享受。

邊看照片邊敘述(其他請看相簿)

IMG_5263.jpgIMG_5266.jpg

路邊一大片向日葵 

 

IMG_5273.jpg IMG_5306.jpg 

有點被嚇到的蟾蜍

IMG_5282.jpg IMG_5307.jpg 

五分車(以下資訊來自網路知識)

「五分車」為何稱作「五分車」呢?
因為它的軌距只有 762 mm 寬,
約是國際正常的軌距1435mm寬的一半,
所以稱這些在糖廠裡的火車叫做「五分車」了。
而一般看到的台鐵 1067 mm 軌距的火車也不同,
台鐵火車也可稱作「七分車」,
因它的軌距約是國際正常軌距的十分之七左右。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我喜歡這張的配色

 

IMG_5342.jpg 

台糖現煮的黑糖,用白甘蔗榨汁,再熬煮2小時以上將水收乾而成

IMG_5343.jpg IMG_5347.jpg IMG_5350.jpg 好喝

IMG_5363.jpg大人童年的回憶之一

IMG_5414.jpg 

IMG_5417.jpg 

IMG_5443.jpg IMG_5428.jpg

某人因不能玩"手機",臉臭臭..(都怪我,亂下載遊戲) 

IMG_5451.jpg IMG_5457.jpg IMG_5465.jpg IMG_5458.jpg IMG_5464.jpg IMG_5492.jpg IMG_5513.jpg IMG_5522.jpg IMG_5519.jpg IMG_5533.jpg IMG_5535.jpg IMG_5538.jpg IMG_5545.jpg IMG_5546.jpg IMG_5552.jpg IMG_5559.jpg IMG_5560.jpg IMG_5567.jpg DSCF2847.jpg DSCF2846.jpg

感謝豆媽幫我們大家省錢 

DSCF2842.jpg   

IMG_5590.jpg IMG_5592.jpg  

 關仔嶺當地特產:甕仔雞,桶仔雞...

 

 

 後記:謝謝小淇用心規劃,讓我們有個快樂的週日,也謝謝大家有緣一起玩在一起.....不過,下1天也好想在放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