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11

小敏的門牙開始搖囉~

再過不久我們就可以看到她沒有門牙的樣子了~

這週我要抱怨小敏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

小敏這個傢伙在星期二時

聯同豆子和小剛在圖書館二樓跟我玩起抓迷藏

後來只好被我請下樓回家寫作業了

那天她還跑來問:「老師...我可以在玩的地方(兒童閱讀區)寫作業嗎?」

看來她還滿在意沒寫作業這回事

第二件事是

小敏她最近很容易跟大家吵架

吵不過時

就開始眼眶泛淚望向我

而當我問她:「妳希望我怎麼做?時

她又表現得好像事情沒有很嚴重的樣子

結果常常會變成

原本是小敏跟小剛吵

換成我跟小剛吵

然後小敏在一旁會突然說:「其實也沒有怎樣啊...」

噗....一直讓我有內傷的感覺....

以後不理她了啦...

除了上述抱怨外

小敏現在吃飯和寫作業有變快唷~

難得讓她在這週得到100cc

午睡也睡得著

果然先讓他們玩一玩再睡有用~

 

最後

小敏最近常會評論別人

例如誰好吵、誰好凶

我也開始請小敏反省自己是否和被評論的人一樣

像星期五時

她跟小剛媽媽說:「翰翰好容易生氣唷!」

我:「嗯!快跟妳一樣了~」

想不到她想一下後說:「對!快跟我一樣了!」

感覺她真的有認真的反省自己唷~

希望這能幫助她的行為有一些修正

 

11/14~11/18

小敏這週又和豆子同盟了

兩人寫作業時

邊寫邊玩

午休時也一起扭來扭去

我...又內傷了我....

但這樣的同盟關係並沒有減少小敏對豆子的抱怨

我還是一天到晚聽到小敏告豆子的狀

而主要的告狀內容

多是豆子又不小心撞到她或是打到她

我:「小敏...妳就知道豆子本來就很容易不小心打到人,

妳要跟豆子玩,也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呀....」

敏:「啊我已經有讓他了啊,他還是打到我....」

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這兩個人的劇本都不換的....

接著

小敏不關燈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我們大家決議

只要發現小敏沒關廁所的燈

就扣五個圈給大家

敏:「這也太嚴重了吧....」

我:「那妳得記得關燈唷~」

結果這一週就真的因為沒關燈

被扣了十個圈

連我都有點心疼了

不過小敏倒很沉住氣的接受扣圈

這讓我有點擔心她是否想跟豆子PK看誰扣最多....

最後

有一天小敏唱水調歌頭給我聽時

突然說:「老師!還記得妳那天教我們這首歌時,妳很生氣嗎?」

我:「我?我很生氣?」(壓根忘了

敏:「對呀~妳那天超生氣的!氣到說要結束共學....」

我:「嗯...我感覺我幾乎每天都會生氣,所以不記得那天發生什麼事了....」

敏:「就妳在上課,大家都在講話不理妳呀~」

我:「嗯....妳記那麼清楚,應該是被我嚇到了吧~」

敏:「對呀~我被嚇到了~我超怕共學結束的!」

我:「結果該被嚇到的沒被嚇到,妳卻被嚇到了~」

敏:「對呀~那些人(臭男生)都沒有被嚇到,我卻被嚇到了~」

雖然小敏也是個火爆浪女

但由這段對話可看出她真的很在乎共學

 

11/21~11/25

小敏這週有比上週穩定一些

不過老是和翰翰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商討什麼

偶而會突然陰險的對我一笑

我好怕被他們賣了還不知道.....

由於這週豆子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變得很黏我

還不斷的說:「我覺得我比小敏更像妳的粉絲~」

搞得小敏現在看到我

都會有一絲哀怨感(就是看了我一眼後,又默默轉移目光)

加上慢吞吞的個性

又讓我碎唸個不停

感覺這週只剩下吃藥的時候

我們的距離是最近的(因為我幫她倒藥)

提到吃藥

想問爸爸媽媽小敏現在是否有什麼忌口

因為小敏常常吃東西吃到一半突然說:「啊!我不能吃這個耶....」

看來不只老師迷糊

小敏也迷糊

所以再請爸爸媽媽提醒我們一下

最後

小敏這週因為沒關燈

被扣了三十個圈

好傷啊....

不過到星期五那天

她開始會一直注意廁所有沒有關燈

不知道下週會不會好轉

希望她能盡快有關燈的習慣

以上是小敏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