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小敏學習完成自己當學生的本份工作
(把功課迅速、確實完成)
以及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對自己負責
剛好趁著這次寒假共學小朋友與董老師的約定
沒完成寒假作業的人就退出共學

在寒假最後的2天 小敏的態度依然故我
我們決定暫時讓小敏去安親班體驗一下
剛開始小敏很排斥
但我們告訴他 共學主要的學習不是學校的功課
如果自己的功課都沒辦法自己規劃好的人是沒有辦法去共學的
安親班是讓她學習如何先將自己該做的事情完成
我們讓她去學好方法
等到她自己認為可以完成學校的功課 心態調整好了
隨時都可以再回來共學  回到共學的時間是由她來決定的
小敏慢慢可以接受 並跟我說她大概2個禮拜就可以了

今天是開學日 也是小敏第一天上安親班試讀的日子
昨晚特地帶她去看接送老師  看教室位子
跟安親班聊聊  與我自己想像中的樣子差不多

今天本來想請假看看安親班接送情形
但是下午有一個主辦會議無法離開
中午準備會議資料時 接到小敏打來的電話
已經12:30了安親班還沒去學校接她
匆匆要小敏待在學校 根本忘記問她借誰的電話打的(我以為是學校警衛的)
連忙趕到學校 小敏已經不在學校
再到安親班 她已經在午休了

原來安親班認為2年級跟3年級一樣
星期三都有營養午餐 所以接的時間是12:40
但在當時 我這個當媽的竟然也不確定(我這個媽真的很糟ㄟ)
還是安親班老師擔心小敏因為我的出現又離開
跟她閒聊時才發現  原來他們搞錯了
小敏還沒吃午餐 也不是12:40才放學
這是我晚上接小敏的時候 他們才跟我道歉說的
(實在是有點誇張啦!雖然他們只有一個跟小敏同學校不同年級的學生,
但是連學校的作息都沒搞清楚,怎麼作生意的阿???)


問安親班小敏的情形:
安親班老師的回答是 小敏覺得有點無聊 今天是第一天功課很少

也不想第一天就給她壓力太大
明天以後就會有複習跟預習以及評量作業

回家以後問小敏
安親班如何?
他的回答是好無聊 寫完功課不知道要做甚麼

還是共學比較好
(不錯~第一天就有感觸了)

問她是不是跟警衛伯伯借的電話,她說是一個阿姨借她的
因為警衛伯伯只能借打市內電話
真的很感謝那位熱心的阿姨 主動借電話給在旁邊碎碎念的小孩
小敏表現得也很棒 雖然等待的時間很長 還是能在原地等待
並且很有禮貌的感謝那位好心的阿姨

小敏第一天的安親班生活還算不錯

如果等很久、很無聊跟差點沒午飯吃不算的話

明天持續觀察.....(剛媽 說要每天實況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