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4個多小時的車,抵達台北時已是晚上,簡單check in後,就到台大附近逛逛,很奇妙的是,我好像來到一個美麗又熟悉的都市遊玩,看著街道招牌商家林立,我竟貪婪地想多看一些,近幾年每次回台北,不是開會就是返家過節,來匆匆去也匆匆,沒一刻放鬆。今晚,我漫步在夜市人群中,多了些悠閒與淡定(俗),少了上班族的壓力,我,是來度假的呀...

4x6DSC_0247 


花博,是敏家一直想去看看的點,恰逢周四上班日,最適合前往啦。台北市搭乘公車還是很方便,一下子就到了,不過快抵達時,一陣臭氣衝鼻,猛然一看,一堆砂石車正在製造廢氣中(真想給他打環保局),快速逃離後,終於到了花博的入口,因為人不多,很舒服,許多園區布置與創意也讓我們驚豔。

 4x6DSC_0254 4x6IMG_7969 


來到了夢想館,前一天上售票網還買不到,想說到現場碰碰運氣,其實,是多慮了...

4x6IMG_7986 


夢想館的迎賓之花,許多科技與工藝結合的視覺效果,亮晶晶閃亮亮,小敏愛的很,尤其手帶RFID感應晶片手環,許多地方都有互動體驗,很適合大小朋友嘗試。

4x6IMG_8002  


像紙片狀的是工研院研發的薄型喇叭

4x6IMG_8003 


有五種花可以選,小敏選心靈,lisa選健康,我選事業(其實是不小心感應到XD),選完後,手環的感應器就會記錄你在館內所有互動的一切資訊與停留的時間,出館前,會將資料讀出並提供小卡片留作紀念。

4x6IMG_8006 

 

小敏興奮地抓著手上那朵花

4x6IMG_8009 


館內許多超大螢幕組成的互動3D花朵動畫,只要手環於適當時間輕輕一揮,感應後,就開始播放3D動畫,讓你體驗花在你眼前綻放的喜悅(還有花會像人一樣唱台語歌),大約有20幾種可看。

4x6IMG_8018 


中途還有一些互動設施(例如收集花朵或水滴的虛擬設備站),小敏很貪心,一直重複地希望蒐集多一點...(昏)

 4x6IMG_8022 


其中有一個主題區,當人走過去時,人的身影會投影為蟲類,圖中前兩隻為小敏和lisa,後面那隻落單的是愛拍照的我...等我...

4x6IMG_8024 


在模擬蝴蝶蜜蜂在讓花粉授孕的情形,用手拍拍,就會有許多虛擬花粉(投影燈)落下,而我們正身在花朵中...小敏拼命拍,反正全館也沒啥人,很難想像以前花博正夯時,每個人或許只能拍一下,就換下一個輪流依序,這樣人擠人一定不怎們好玩。

4x6IMG_8026 

 

還有許多親子須協力完成的互動遊戲,讓人不禁讚嘆科技的進步,聲光的效果可以這們好玩,我覺得,不輸國外勒...

4x6IMG_8031 4x6IMG_8034 


感應後會將代表你選的花,逐步開給妳看...只見全館都是小敏的聲音:"你看你看,我的花,長出來了,好漂亮喔..."

低能巴比又開始與小敏鬧,說要把花拿來吃,小敏也學著吃了起來(空手抓花狀),父女倆互吃了好一陣子才肯罷休..(lisa已遠離)

4x6IMG_8037 4x6IMG_80434x6IMG_80464x6IMG_8047 



又來到一個360度的環狀舞台,影片的內容大約是描述坐著像飛碟的機器遊覽台北之美,解說員一直強調若有頭暈嘔吐請閉上眼睛....另一對母女(老奶奶)好像很擔心,一直問會不會怎樣...

4x6IMG_8048


許多人工花,以炫麗燈光與人造波浪狀的方式呈現花舞,不過,小敏小聲地說,他們跳的不整齊(昏,又不是在朝會)

4x6IMG_80494x6IMG_8050


到了出口處,每個人可以將感應手環放在圓盤上,就會產生出一朵專屬的花,並緩緩流向"花海"

4x6IMG_8060 4x6IMG_8061 


出示本次夢想館一遊的個人專屬小卡片...上面有印著自己選的花與評語

4x6IMG_80654x6IMG_80674x6IMG_8069 



出了夢想館,接著去看夢想劇場,全劇場只有我們3個,包場啦。劇情大致描述一位小男孩的冒險,不過配合劇場的場景布置,有一點驚悚的感覺...

 4x6IMG_8074 


開始下大雨,剛好遇到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準備買票進場...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有幾個還拿著智慧型手機(低頭狀),吃的穿的都不缺(我是老人,愛唸,ㄟ害),不過學生少,老師年輕,出門玩,各個都是寶...

4x6DSC_0279


來到未來館,也是一樣,沒啥人...又包場啦...爽

4x6IMG_8076 4x6IMG_8087


空氣鳳梨(我第一次看到耶),號稱地表最強的植物...這樣也能活...

4x6IMG_8092 


好大的旅人蕉,葉鞘會蓄水可供旅人緊急飲用的水源(解說牌寫的)。

4x6IMG_8100 


各式各樣的豬籠草大集合,看到現行犯啦(有無看到請勿觸摸的警示牌),小敏完全視而不見,還好沒驚動解說人員。隨便拍幾種來瞧瞧。

4x6IMG_8117 4x6IMG_8119 

4x6IMG_8123 


來到仙人掌區,好驚訝,竟有這麼多種仙人掌,有些仙人掌的刺,摸起來像軟軟的毛,舒服..(有點怪)

4x6IMG_8127 


來到一堆海草缸,一整排的超壯觀呀...每個小世界,都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

4x6IMG_8135 4x6IMG_8140 


之後問了小敏和解說阿姨聊了些啥?小敏說,阿姨告訴她有一隻魚死掉的事...

4x6IMG_8145 


又來到一個以海拔區分植物相的園區,覺得一堆圓滾滾的仙人掌很有趣

4x6IMG_8148

 

小敏還是很想摸摸看....

4x6IMG_8155 


花總是最吸引小敏的目光...

4x6IMG_8159 4x6IMG_8165 


看清楚,這不是真花,這是用塑膠湯匙黏貼並噴漆彩繪的花,遠看還差點分不出來勒。

4x6IMG_8172 


台灣高山特有的"一葉蘭",解說阿姨還說,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她開花...小敏聽後便開心地畫在繪本上...

4x6IMG_8176 4x6IMG_8188 4x6IMG_8189 4x6DSC_0293 4x6DSC_03024x6DSC_03034x6DSC_03044x6DSC_0305


到了永生花展示區,才瞭解,這些都是真花,永生花是用新鮮的花朵,在採收30分鐘內置於盛水的容器中,以避免細胞內的氧化酵素開始活化,而影響花青素的PH值,其製作過程大致有:

新鮮花朵-急速冷凍-真空減壓-脫水-真空狀態下-用乙醚或石蠟為溶劑使其滲透後恢復花朵原狀-製成...

4x6DSC_0315 


還有一些館,不過中午已到,且下午另有行程,憩飯去..

4x6DSC_0326 4x6DSC_0329 


圓山捷運站附近的一家牛肉麵老店..

4x6DSC_033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