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13

小敏小姐最近的危機意識又減少了...

用氣音的功力也逐漸上升

可是看她幾乎還能在2點前寫完作業

就不理她了

不過很不喜歡她一直分心

像有時候寫作業寫到一半,她會突然很認真的跟我說起其它事

或者像我正在跟其他孩子吵架時

她會見縫插針的說上幾句

偶而她還會管起別人,叫別人不要吵(都已經是靜悄悄時段了...)

我最近最常跟她講的話就是"請妳先管好自己好嗎?"

星期四她還因為在教室太吵

被我趕出去寫作業

但上述事件都還好

比較讓我不舒服的是

小敏現在會偷偷取笑別人

像是取笑小庭瑞不會用筷子

或是取笑翰翰座位很髒

有時候連我也會取笑

而且她的取笑還不是當著別人面前取笑唷

她是像三姑六婆那種會在別人背後指指點點的

所以讓人真的很不舒服(駿駿和小剛也有同感)

不過小敏真的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小剛騎車受傷的那天

我的心情差到快要爆炸了

小敏就一直待在我身邊聽我說話(心情煩亂時,我講話會沒有主題的亂跳)

她都能聽進去然後自己統整

然後安慰我叫我不要自責什麼的

只可惜她那天作業沒寫完

所以聊到一半就讓她繼續完成作業

不過和她談話的過程中

確實幫我釐出一些頭緒

(好在那時有她呀~)

 

4/16~4/20

這週是小敏的進步週~

吃飯快很多

寫作業也專心很多

所以這週她終於能看到下午的太陽~

真的是太可喜可賀了~~

此外

不知道小敏怎麼了

好像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

以前她不太會在意加扣圈

這週只要能加圈的事

她都做齊(像靜悄悄啦~刷牙啦~幫助同伴啦~)

不過...她和小剛的戰火似乎停不了

除了星期二之外

每天都會為了小剛把東西放到她桌上吵架

一開始我還會勸小敏不要太計較

但看她好像非常不服氣

後來我給她扣圈的決定

看她是要扣小剛圈呢~還是不要跟小剛計較

結果小敏每次的選擇都還是不要跟小剛計較

也讓我耳根清靜了不少~

最後

近期天氣變熱了~

教室內偶而會開冷氣

感覺小敏很耐熱呀~

常常男生都已經在東抓抓、西抓抓(要起疹子了)

她還是不想開冷氣(但我們是採多數決)

一旦開了冷氣

就看她脖子縮到肩膀裡了

到了星期五

看起來像是要感冒了

請爸爸媽媽注意一下唷

也提醒小敏要準備一件外套

以備開冷氣之需~

 

4/23~4/27

小敏這週變得好嚴肅呀

雖然說

她現在這個樣子

可以讓她更專心的寫作業

不過我們的共學教室

也因為她的嚴肅

空氣中充滿著肅殺的氣息

只要我或翰翰一開口

就會被她的眼神秒殺

結果我和翰翰只能乖乖的等小敏大姐完成作業才能瞎聊

除了寫作業很嚴肅之外

我有注意到小敏近期總是會和大家的意見相左

例如下雨天

原本計畫要瘋狂騎腳踏車之旅

改成去科工館

全部的人都同意

只有小敏不願意

還有

大家都想去八方雲集吃水餃和鍋貼

也是只有小敏不想去

類似的狀況非常多

有時候會猜想

會不會是因為大家都是男生

只有小敏是女生

所以小敏的選擇比較會跟男生不一樣

但有時候也會覺得

小敏似乎是想標新立異...

做和大家不同的選擇罷了....

不過這些都還好

因為當我問到小敏是什麼原因做另一種選擇時

只要小敏講得出來的

我們都可以尊重和體諒

如果她說不出來

我們就以多數決處理

她都還滿能接收大家的決定

只是看得出她的心情悶悶的...

最後

小敏的咳嗽好像變頻繁了

不知道除了喉糖外

有沒有需要吃咳嗽藥

或需要注意的地方

再請爸爸媽媽提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