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再次騎腳踏車載小敏去附近國小,我跑步,她遊玩,盪鞦韆,嚇麻雀,抓蚱蜢。

悠閒地騎著,小敏開心地跟我聊東聊西,或會假設一些有趣的問題,一路這樣騎著,其實真的捨不得一下子騎到目的地,雖然只有短短一段,仍珍惜這甜蜜時光。

問小敏:下次還要跟巴比這樣出來嗎?她猛然點點頭,高興地說"當然要",還主動邀我騎去去她學校看植物。沒有啥驚奇冒險,就這樣一路慢慢騎,父女兩一句一句地聊著(有點忘了當時聊些啥)。

 

其實,幸福的感覺,就是在這平凡中唾手可得。

 

過幾天,一大早5點50分,問了睡眼惺忪的小敏要不要跟我去晨跑,她點頭,超乎預期地下床跟我出門,出發前,又為了前一天沒先整理書包及藥品(早上臨時找不到)而小小氣惱,延遲了15分,在原本想衝口說出氣話"怎麼都教不會,乾脆妳留在這繼續找,不要跟我去"等,在最近我想開了許多事的前提下(我與敏媽最近對小敏已有些改變策略),硬生生卡在喉嚨並吞了下去,因為

道理她懂,而落實這檔事,我想總有一天她也會做到,但賭氣這件事,隨著小敏年紀增加,需要用別的方式(小女生長大了呀,再用老招,恐怕會有越來越多了反效果)....

結果,還是快樂的出門,享受了一個愉快的早晨,她看到大隻的胖麻雀還會猛叫我(之前去臺北新北投時,有看到一隻超胖的麻雀,我都戲稱為董事長麻雀),其實,此時的小敏在我眼中,也是一隻可愛又愛吱吱叫的小麻雀....

 

後記:得想個方法,吸引大公主(lisa)清晨一同出門運動或走路,享受乾淨且舒服的早晨,與難得的共同回憶。

 

mnsn

 

 

 

最近的小敏,有時不知我的錯覺還是直覺,感覺像個心思細膩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