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髮,對小時候的我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因為小平頭,沒得變!

lisa而言,每次被家庭理髮師(lisa)”剪完後,都會一直哭,因為太短了,而且不對稱!

323122_485447081471517_1020193112_o243766_485447294804829_1208361529_o  

對小敏而言,鑑於前日對於”專心”二字仍力有未逮,lisa當庭決議"剪頭髮”!當下小敏爆哭!不過事隔第二日,母女倆出現在造型沙龍,有說有笑地談論著剪頭髮的事,小敏仍不改愛牽拖的本性,要媽媽也要去減短,還說爸比也喜歡她短頭髮的樣子(==),是,我的確是有說過此類的話,但後面還有一句小敏你沒說到:但無論哪種髮型我都愛(除了米粉捲)。哈

 

談到”變髮”,想到”變法”(按:兩者有關係嗎?)

不論對於孩子管教、親朋好友、兄弟姊妹、甚至各式各樣的客戶,某些時候,的確需要給他”變”一下

而變與不變間的拿捏,更無法一語道盡。

頭髮剪了,會再長出來(30歲以上男性則不保證),

但關係變了、立場變了、職位變了、或是生活環境變了,就不一定回得來!

要美化一個人外在的模樣,或許花錢就可以解決

要增加一個人腦中的知識,或許多讀幾年書可以達成

但要改變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態度或習慣,不只很難,且往往因彼此溝通詞不達意,傷害更深

這是我們在教養上顧慮的事,但也因是自己的孩子,導致處理上要做到”淡定”,很難。明知需要時間,但還是一時心急。董老師提到:要不要考慮讓她離開學校一段時間(大略意思),我們當下吃了一驚,隨即當晚兩人談了整晚,雖仍無結論,但也能體認這不失為一好方法(當然要另技術上克服),BTW,我還是抱持會越來越好的樂觀態度。

 

說到”變”,對某些事而言,並不是好事,諸如親友的身體狀況亮紅燈了,這種事,明知遲早會發生在你我身上,但,就是不想

 

人生路上,

每每有新加入的,我們無不敞開雙臂歡迎擁抱

有的可以陪你好久,

有的很有趣但時間很短

有的很雖比肩而行,但彼此鮮少交談

而親人,更是身繫血緣羈絆的核心夥伴

我好怕那種不確定的感覺

面對那些纏人的病痛,不知對他會如何,不知後續狀況、又會接連發生何種狀況

除了憂心當事人

更煩惱照顧他的人支撐不了

而我

顯得渺小與無助,啥事也做不了,也幫不了太多忙

希望

這一切都會順利度過


即使如此

我們還是得一直走下去……..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