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我身邊聽故事的小敏,在周日晚上這樣說著。(印象中是好幾個禮拜前,某個周日去台南一日遊玩)

 

她邊說著邊眼眶紅,我問她怎麼了,她說是那種夕陽無限好,捨不得的感覺。 

 

只見她躲在棉被一陣子後再探出頭,「哭過後我覺得好多了」,她淡淡地說著。

 1010923台南1 1010923台南2 

 

 

 1010923台南歷史博物館2  

 

(台南的歷史博物館好多人喔)

 

 

 

我心中欣慰地是,她慢慢懂得「情緒」是需要宣洩地,適當地表達自己的難過,總比憋在心裡好。

 

聽著她訴說每次去玩,都捨不得休息,深怕一刻浪費。快到回家時,又很想抓住或留住些甚麼。我靜靜地聽著,點點頭,告訴她我小時候每次全家出去玩,也都有過這種心情與不捨。

 

人生快樂的時光,雖然留不住,但日後回憶時,許多細節卻是那麼美好,我們能做得,就是把握當下,認真地活,用力地去玩。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