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小敏尋覓一台適合的小折,找了好一陣子,發現了這台民國79年出廠(有保證書)的老貂(早期的小折),剛好北上,就約了賣方在中央大學附近碰面,感覺得出來對方對腳踏車的喜愛(他有很多台),也謝謝他的割愛。這台是美商dahon在台灣推的小折之其中一款(元老級),單速,小敏覺得她長的很像這次北上去新竹動物園看到的紅鶴,故給她取名為:小紅鶴,我則給她一個小名:小達(因為是dahon)

 

 

看到原裝的箱子,哇,還真有歷史痕跡

 小達1 

連大人騎起來都還可以。

小達2

原汁原味的車鈴,聲音好好聽。

小達3

 

DAHON的折疊機構真不是蓋的,20幾年前就作得如此精細,難怪小折賣的嚇嚇叫,據說獲得多國專利。

小達4 

尾部的土除上也有其商標,好復古喔!

小達5 小達6 

 

折起來的樣子,重量仍有約12-13公斤,因為當時車身材質仍以鐵或不鏽鋼為主,不像現在有輕量化的鋁合金甚至碳纖維…

小達7 小達8  小達9

 

超滿意的車況(行駛公里數:0),換了車胎後,又是活龍一枚。小敏也好高興(其實老爸比她更高興),未來,希望她能帶給我們家出遊時,一起搭車騎車的美好時光。

 

後記:我說,小紅鶴平時若保養得宜的話,再一個20年,就可以當小敏的嫁妝了!呵呵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