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收聽到車上的廣播,得知了這樣一個有趣的系列活動,藉此也與全家多認識一點屏東的美,也活動一下許久未運動的筋骨。

大致的活動,是分成五週,每周日各有一條主題路線,以慢速且自在地方式,嘗試較深入體驗屏東縣境的點點滴滴。在呼朋引伴下,有些好友或同事也參加其中的某梯,在暖暖的冬陽下騎車,是很愜意地

單車季1單車季2

 

 

話說原本在11月18日舉辦第一場的屏北線,因雨取消延期,接下來11月25日的屏中線,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當天起的很早,因為主辦單位有簡訊提醒需7點30分先到會場辦理租用腳踏車事宜。你知道,冬天且假日的清晨,是很適合讓人慵懶地睡到飽的...呵呵。

來到現場,好多人,但似乎也有些混亂,不過瑕不掩瑜,在一切安排妥當後,大夥就從萬丹國小快樂出發了,一條好長的車龍,試想有200-300人一起陪你騎,還真感動呀!

屏中線 

小敏第一次自己騎自行車參加活動,好興奮,但免不了老爸老媽顧頭顧尾地碎碎念,小敏很棒,都有注意安全沒有暴衝,也謹守本分地騎在我與lisa之間。問她累不累,她堅決地搖頭直說好玩。

屏中線1 

沿途穿越市區後就沿著萬丹堤防輕鬆騎,只是這些所謂的自行車道,真是高高低低凸凸凹凹,只適合offroad,若其公路車的夥伴,我看手都麻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鯉魚山稍作休息並補充水分後,又再前往東港。沿途不時看到許多河床地種植紅豆或許多經濟作物,與河的對岸遠方有著煙囪林立的林園工業區相對,還真諷刺。高屏溪是全台流域最廣的溪流,河道面積寬廣,好壯觀。

屏中線2 屏中線3 屏中線4 

到了東港,當然免不了去華僑市場吃吃海鮮,點了當地特產"旗魚黑輪",現包現炸香噴噴,小敏也吃得不亦樂乎。

屏中線5 

午餐移師到東港國小,主辦單位提供海鮮粥供大家取用,天氣不很熱,吃個粥還蠻適合地。飯後還有仙草蜜,超飽。

屏中線6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騎往南州糖廠休息,沿途也都是平路,只是紅綠燈也多,為了安全,切勿闖紅燈呀!

因為都是平路,騎小輪徑的小敏略顯較慢,只見她很努力地想加快速度,我們則放慢讓她跟上,反正,又不趕時間。

到了南州糖廠當然免不了要品嘗冰棒,買了隻甜中帶鹹的冰棒給lisa,小敏則很自動地拿了一個香草冰淇淋,我則選香蕉冰。總覺得這趟騎沒很多,但沿路都吃得好撐,ㄟ害!

屏中線13

 

返途中,經過南州火車站,以及南州教會,總覺得能一家人在一起輕鬆騎著單車漫遊,真是幸福。

屏中線14

屏中線15

 

問小敏累不累,她還是很棒地搖搖頭,不過隨著她速度逐漸變慢,我知道她也在撐....沿途我又說了好幾次"終點快到了",到後來,她笑著回應我"比八,你說快到了已經好幾次,到底到了沒呀?"

屏中線12

 

大約下午2點,我們騎回了萬丹國小,只見小敏如釋重負,很高興第一次出來騎就能堅持到最後(大約40多公里),實際騎乘時間大約3小時,均速大約15-20間,此次行程尚屬輕鬆。

屏中線9

值得一提的是,小敏的新愛駒"小紅鶴"其實已經是爺爺級的,這台22歲的小折,沿途受到不少叔叔伯伯阿姨等的關注與讚美,小敏樂在心裡,每個讚美她無不豎起耳朵給他聽個仔細,深怕有所遺漏,但外表又裝著一副淡定的模樣,真是小悶騷一枚。

屏中線10

 

慰勞自己一下,全家嘗嘗萬丹當地特產-紅豆餅。餡多又不會太甜,超值!

屏中線7 屏中線8  

 

很喜歡這張,偶爾也讓芭比追著你跑一下.....(假裝示弱狀...)

 屏中線11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