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港園區,之前一直想找個時間去看看,在全家3票無意見通過下,臨時起意成行IMG_3235  

 

原本曾想過搭捷運到小港站,再騎乘單車輕鬆前往.....然而,開車實際走訪一趟,竟發現途中空氣不怎麼優,道路不怎麼好走(有許多聯結車轟隆轟隆地),更重要的是,有點"遠"與"偏僻"。驅車前往時,一路還伴隨lisa悻悻然地說好險沒誤信讒言...哈哈。

園區前有專屬停車場,全票價99,還可部分抵園區消費(不過也不便宜)

IMG_3190

 

先看解說導覽手冊,不然只看一堆斷垣殘壁還不知所以然。

 

IMG_3194

 

有趣的房子,以前好像是中藥舖?

IMG_3210 IMG_3212

 

園區許多復原的建築物,適合拍照。IMG_3242 IMG_3248 IMG_3255

 

 

挪一台小相機給小敏拍,她可愛拍得很...

IMG_3261 IMG_3263 IMG_3289 IMG_3295

 

逛得有點累了(其實也沒走多遠,只是小氣的八比不願花大錢買冰淇淋,只好吃隨身攜帶的桃太郎米果果腹)

IMG_3308 IMG_3312

 

走到當地著名地標"高字塔",享受海風與海天一色(其實已略變天,越晚越冷)

IMG_3327  IMG_3337

 

看大船進出港

IMG_3347 IMG_3355

 

無緣的小紅食堂,因為燒烤類價格不怎麼親民

IMG_3362

 

臨走前,又到了靜態的展示館,館中展示的大圖片與動畫,細說著紅毛港的歷史與興衰。從早期的捕烏---蝦苗---拆船---貨櫃港----沒落,感性地文字寫著"原來,這個村,只簽了400年的租約"

IMG_3364 IMG_3375

館內還有180度大螢幕的動畫展示,描述討海人在海上拿命換生活的辛苦與無奈。

IMG_3376

 

 

 

 

 

當然還有互動小遊戲,小敏超興奮地

IMG_3381 IMG_3385

 

過去村民因為生活清苦,信仰,是給村民面對抉擇或無助時,藉由求神問卜,更堅定自己的信念,咬著牙撐過種種難關的一大助力。

  IMG_3411 IMG_3412 IMG_3416

 

博杯(台語),基本的遊戲規則是"聖杯(一正一反)"代表可行,小敏試了好幾次,但出現笑坏時(代表不可行),我們問了小敏許啥願望?她說:希望今年有個大紅包...(哈哈,果然很靈)

IMG_3395IMG_3396IMG_3394IMG_3397IMG_3419  

 

 

另一台機器可提供詢問"命運"、"財運"、"學業"等,但就是沒有小敏小腦袋瓜想的"愛情"......哈哈,我們看她盯著螢幕找了一下,遲遲不想下手的模樣,快笑死了。

IMG_3420IMG_3424 IMG_3425 IMG_3426 IMG_3427 IMG_3428 IMG_3429 IMG_3431

 

一不注意,出館時天色已暗,由於lisa一直強烈表達五臟廟空空如也的訊息,我這個好"攝"之徒,只好作罷,其實,園區晚上來看,別有另一風味。指示須提防打擾到躲在暗處的小情侶。

IMG_3434 IMG_3437 IMG_3438 IMG_3441

 

看到lisa與小敏在那邊假裝中國功夫對打,往地上一看,原來光影造成影像重疊。"來呀,吃我一招螳螂拳".......

IMG_3446 IMG_3447  

 

 

後記:這個地方不大,適合行動力需求不大,且極度依賴4輪轎車的爸爸媽媽小孩等全家共遊,記得帶些零食或水果來野餐,飲料請自備。在高字塔觀港賞船時,可考慮自行攜帶望遠鏡或高倍數數位相繼以增加樂趣。另園區有搭配遊船的套票,乘海路來想必別有一番滋味。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