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對敏家而言,像一刻不得閒地"每.....天.....玩.....",更奇妙的是,小孩都不會覺得煩或累。返回高雄時,腦中閃過的就是去看花海,去鄉下晃晃(咦,不是剛從雲林阿嬤家回來?),碰巧這幾日南台灣的天氣真是好到爆...不出遊真對不起自己啦^^。

IMG_4960

這是小麥田,還沒有成熟收成,過一陣子來看應該會更迷人。

本日出遊目的之一-去學甲看蜀葵:

拜網路部落格之賜,lisa與我在看過照片後,當下就決定動身前往一究。花田是私人的,很佩服有這樣無私的主人,感謝您!

DSC_0014 DSC_0018  

小敏與lisa一見到花田,顧不得太陽毒辣,都衝出去欣賞體驗擁抱花海的感覺,感覺花大約只開了3-4成,過幾個禮拜來看應該更不錯!看告示聽說今年是最後一次了,因為花田主人累了...若真是這樣,也只有趕快把握了^^....。天空很藍,花很美,隨便拍都很美。

IMG_4876  IMG_4888  IMG_4935 IMG_4947 IMG_4870 IMG_4879   

花田隔壁就是小麥田,對於沒看過屬都市俗的我而言,真是個大驚奇!原來小麥長這樣....

IMG_4953 IMG_4965

田裡大多是年輕情侶,但我卻有學生時代出遊的雀躍,開心。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有車不怕風吹雨淋,還有一個在田裡衝來衝去並不斷發出笑聲的小情人....呵呵。

IMG_4969 IMG_4926    

 

 

離開學甲,我們前往鹽水-月津港(以前的地名,請一起唸避免停頓...)

途中經過""飯店"".........真不知這裡的人自我介紹家鄉時,我住在..."飯店"時,大家會怎麼想?哈哈..

DSC_0038

 

 

鹽水,是小敏奶奶的老家,這裡有奶奶童年成長的一堆回憶,實際走訪,相較於我們幾年前來時,現在更漂亮了。剛好是月津港燈節的尾聲,來逗熱鬧一下,發現晚上人真的很多...真有過年的氣氛...

  IMG_5198 IMG_5203 IMG_5206 IMG_5208  

 

而鹽水的老街也很適合騎車,穿梭小巷弄中,往往都有許多驚奇與發現(讓我想到台南劍獅之旅....好有趣),總覺得有點走馬看花,只得先拍些照片,日後再回味與細細了解。而八角樓就是鹽水鎮著名古蹟之一,它是用當時鹽水港來往貿易船隻之艙底貨建築而成,蠻特別地...

在人潮中,偶然聽到邊邊有位太太轉頭告訴兒子說,"來,趕快去看那間廟",當下一愣..這八角樓應該不是廟吧...ㄏ哈

 IMG_4989 IMG_4992 IMG_5039

而偶遇鹽水蜂炮城,嘿嘿,元宵節即將開戰,我們有幸先睹為快..

而烽炮陣中的神明,原來是周倉爺...

另看到那全副武裝的安全帽裝,可想像蜂炮施放時的激烈,衝呀...

IMG_4993 IMG_5003 IMG_5013   

而剛好附近有間小店,看到師傅鄭熟練地裝設蜂炮塔,趨近一看,喔,原來是這樣排列與串聯,小敏與lisa趕快請教了一下師傅,並實際擺了一下...嘿嘿,果然是需要耐心地。而每根小炮的導蕊,就黏在木架上(用雙面膠),再用較粗的白色導線作為引燃串聯。

IMG_5065 IMG_5066  IMG_5073 IMG_5075  

 

 

而鹽水的橋南老街,吃吃喝喝是必要的,但可能因年假到處都是人,牽著車,實在不怎麼好走,索性蜻蜓點水式地走過一趟,淺嚐一下啦..

IMG_5084 IMG_5097 IMG_5099 IMG_5104 IMG_5118   

 

 

工商時間

 

當然,出遊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尋找好吃的當地美食,本日中餐,就在學甲吃虱目魚粥,CP值高,又有lisa愛吃的虱目魚頭,因為新鮮,料好實在,很多人前來光顧。

DSC_0009 DSC_0011  

晚餐,lisa說有頭被風吹到有點痛,需要到台南市吃竹屋海鮮火鍋方能緩解,感謝這麼新鮮的食材(蝦蟹都是活的,蝦一直跳,小敏吱吱叫,大人則快閃,怕蝦入鍋時湯會噴灑四處)

IMG_5211 IMG_5212 IMG_5213     

 

 

後記:吃到到些許飽足,才想到共學羽球不知道有沒有開團成功,懷著些許內疚與不安的心,line了共學夥伴一下,呵呵,真的沒有成行...希望不是我們害的呀(飽足瞇眼狀).....哈哈....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