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lisa笑說本張入選本日出遊照片前10大...哈哈,小乖的眼神與吐出的舌頭,真是可愛到爆表。

IMG_5442(001)

 

由於年假還剩幾天,3個家庭一糾就成行,去旗津騎車玩兼消脂,剛到旗津天后宮,大家玩起許願池丟錢幣入小桶許願的遊戲,雖看大夥兒一副輕鬆貌,其實伴隨著冬天豔陽,某些人還是需要一杯咖啡方得延續下去...哈哈...

IMG_5238 IMG_5252

 

三台車之所以會出現在燈塔,係因我怕被偷,ㄏ哈...感謝宋爸豆爸相挺(扛車上燈塔),大伙爬了一小段,就彷彿登上高雄市最高峰一樣........氣喘吁吁...不過多運動總是好的。

IMG_5279IMG_5269IMG_5273  

 

到了燈塔,開始席地野餐,感謝剛家提供超甜的柑橘....其實當時已經覺得本日運動量應足夠了..

 IMG_5285 IMG_5286 IMG_5291 IMG_5318    

 

眾小主們則自己玩了起來,隨著孩子越來越大,能玩的把戲也越多,離我們的視線也就越遠(淡淡的喜悅與感傷),不過,在都市能有群玩伴,還真是件幸福的事。

IMG_5282    IMG_5304  IMG_5309  

 

lisa不忘拍下過年後各位家長的近照...看來大家還是都沒變呀...

IMG_5339IMG_5525      IMG_5350  

 

 

感謝豆爸帶我們去他老家-旗津阿嬤家,正如豆家說的,真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柑仔店,許多伴隨我們成長的小玩具、遊戲或零食,真是歷久彌新,老中青三代都愛玩,而且讓人懷念那股濃濃的人情味。

IMG_5397 IMG_5416 IMG_5426 IMG_5456  IMG_5459 IMG_5464  IMG_5473 IMG_5474  IMG_5496  

 

 

 

中餐是在不知名小巷中隱藏版的美食,特別是炒陽春麵,好吃。下午回到街上,已經人滿為患,剛媽還幫大家去買冬瓜茶(蜂蜜口味的喔...不是辣,是林義豐冬瓜茶啦)。

接下來豆爸帶我們沿著旗津海邊騎,沿路有綠蔭與海風,很棒。順道去參觀了貝殼博物館,原來有這麼多種貝殼,特別是那個超大的車渠貝。隨後再經過魚市場前往海事博物館,看著每個小孩自在地騎著單車,大人們也童心未泯地邊騎邊聊著,我覺得那種畫面好美(之前參加屏東單車季時也有這種悸動),lisa笑著說,把這些回憶用眼睛照起來存放在腦中吧。

IMG_5519 IMG_5533 IMG_5547IMG_5678

 

 

3家一群人在博物館邊留影,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搭郵輪在海上...

 IMG_5635  IMG_5639

 

漁船都進港整補了,過完年,又將陸續出港冒險了。

IMG_5670

 

的確熱炒比萬三像難民營一樣搶冷掉的食物好多了,一群人像一個家庭般自在用餐,休息準備回高雄。

 IMG_5680

 

渡輪很多人,但卻都是一樣等著要回家的...途中眾小主開始幫忙大人按摩起來(謎之音:會不會哪天共學開始流行按摩...)

IMG_5702 IMG_5709

 

 

 

回程中偶見煙火,原來今晚是高雄藝術燈節開幕,嘿嘿,一群大小人佇足在停車場路旁,席地觀賞。

IMG_5714 IMG_5726   

 

後記

不知為何地,可能是因為認識了這些家長,讓我對高雄有了認同感,在高雄住了5年多,其實鄰居沒認識幾個,反倒是這群人,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