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短短的一天假何處去?索性又來個"白花油之旅",順便回雲林看岳母娘及拿lisa的法器(古箏)

IMG_5995  

 

出發前, 一時想剛家提過的白河木棉花道...當下索性隨性地趨車前往...只是因地處偏僻,一時還找不到,不過這可是知名景點,問了兩家小七便也找到..

到了現場,花尚未盛開,到此遊覽欣賞的人也就零零星星地,看了一會兒就上車,直想說:再幾個禮拜或許花都開了,那時一定更美。

 

 IMG_5872

 

繼續往北,想去雲林莿桐看花海,到時看見一片片翠綠的秧苗,才知花海季已過,只好轉向去附近的西螺。

途中看到許多農婦插秧的辛勤景象,每個背影,都是那麼地偉大(就像lisa媽養起了一家5個女兒長大)。

IMG_5911

 

當然少不了到當地著名景點-西螺大橋一窺盛況,只是有點傻眼的是,施工中...而且現場似乎沒有啥美化,活脫像個工地般....失望之餘,還是拍了個照,畢竟很少來呀!

IMG_5925

 

在橋附近的公園小水溝,看見許多低飛的燕子,看著他們成群低空來回飛舞,忙碌不已,奇怪,技術這麼好,每隻燕子飛的這麼快卻又都不會來個空中kiss....

那他們究竟在忙啥?原來是在吃水溝上的蚊子....覓食中

IMG_5943

西螺鎮上走走,著名的老街,許多有歷史歲月的建築夾雜著現代化的招牌或商家,這裡過去曾是那麼熱鬧與車水馬龍,也是南來北往的必經交通衢道交會處

IMG_5954

IMG_5960

 

參訪了西螺鎮的媽祖廟,這裡的媽祖娘娘又稱"太平媽",有別於泉州漳州的媽祖娘娘,有著一段特殊的近代歷史典故(略)。

IMG_5978 IMG_5979 IMG_5982

 

小敏淘氣地模仿媽祖娘娘身邊的兩位守護將軍-千里眼與順風耳

IMG_5985IMG_5988

 

看著民眾虔誠地參拜,平凡而樸實,更是我們台灣文化的一縮影。

IMG_5989 

 

 

用餐後,再前往雲林虎尾的布袋戲館參觀,我從旁看著小敏專心地觀賞黃海岱前輩上演的布袋戲劇,心想以前我們那個童年,以及想像更早一些時期台灣農村的休閒娛樂....呵呵...覺得現在既幸福(因為娛樂有許多選擇),但也較不深刻(因為沒時間細細品味與消化),更覺得少了許多"空白"的午後...那些"空白",或許能讓成長中的小孩,歇息一下,關照他人與自己,,而不是一昧像現在不斷的"Input"

IMG_6012  IMG_6011

 

大俠史艷文與迷人的反派主角藏鏡人....還有甘草人物"二齒"與"怪老子"

IMG_6021 IMG_6035 IMG_6036

小敏雖然沒能在全台風靡"金光布袋戲"的年代躬逢其盛,但看到許多可愛的布袋戲偶,童心是不變地

IMG_6043 IMG_6047

 

 

 

 

 

 

 

而緊鄰布袋戲館邊的故事館,也是適合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IMG_6069 IMG_6084 IMG_6101   IMG_6113 IMG_6114 IMG_6123 IMG_6144 IMG_6152 IMG_6159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