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介紹紅酒的漫畫後,想說身體力行,親口體驗一下應該很有趣,逛了好市多,索性先買了一瓶南非紅酒"Stark-Conde 2010 Cabernet Sauvignon"試喝看看

說真的,紅酒實在是一種個人喜好占大多成分的非必需品,尤其對酒過敏的人,更是敬謝不敏。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喜歡紅酒的體質,讓我可以品嘗不同的滋味。

醒了酒(lisa一直說那酒杯太大了,我覺得剛好),色澤較深,用聞的就很香了。

喝了一口,只覺得這是款很有個性的紅酒(Cabernet Sauvignon的濃郁特色),我是很愛啦,尤其吞下後,舌上的味蕾仍包覆著濃濃的果香,至少好幾分鐘才逐漸散去 (相對於以前喝過的紅酒,這款味道較濃且有木頭夾雜花香)。

附帶一提,網路上有人提到,光屬較低價之紅酒(200-500),就已經多到讓你喝不完了,而且許多釀酒新技術與舊傳統的互相激勵,常常有機會找到超值又好喝的。

 

我喜歡餐後一點點紅酒,或是獨飲不配餐也很好,沒有勸酒壓力,釋放白天的壓力,靜靜地放空....

 

另外,我也覺得紅酒真是一種特別的飲料,在品過不同的香味,搭配一些基本知識,有時上網找一下那個酒莊的風土民情,想像釀酒者的辛勞與堅持,真的很有趣。而品嚐之餘,還可以享受視覺的感動(紅酒杯的重要性)....

 

反正,只要不是酗酒,適量品酌,真的有助於增加生活的樂趣與放鬆,而且每喝一瓶,就覺得這真是上天的恩賜呀.....

 

 

mnsn

 

 

後記:這款酒也有出現在別人的部落格,看來大家的樂在其中...^^

(以下摘錄自http://blog.xuite.net/thomaschang/blog/19891013-%E5%A4%A7%E8%B3%A3%E5%A0%B4%E5%B0%8B%E5%AF%B6-%E5%A5%BD%E5%B8%82%E5%A4%9A%E5%8D%97%E9%9D%9E%E9%85%92)


.
酒名: Stark-Conde 2005 Cabernet Sauvignon
酒廠: Stark-Conde (南非) 
售價: NT$415 
販售處: 好市多
推薦程度: ****
推薦原因: 此酒在產地南非的零售價格約為南非幣91元,約與台灣好市多台幣419的零售價相當;而在美國此酒一瓶的零售價約美金20~27元,約合台幣600~800元,此酒在台灣好市台幣419的價格相較於美國市場的標準,更是顯得物超所值。Wine Spectator給予此酒90分,算是相當不錯的分數;事實上,現在台灣市面上的紅葡萄酒,價位在五百元以下,而且得到專業酒評雜誌給分在九十分以上者,已經寥寥可屬了。此酒的香氣帶有標準Cabernet Sauvignon紅醋栗與杉木的風味,果香豐盈而奔放,口感也是偏向紅色漿果系列的路線,果味甜美圓潤、飽滿均衡,最重要的此酒完全沒有一般便宜酒單薄青澀的特性,在大杯子中搖晃一陣子,還會飄出淡淡的紫羅蘭香氣,而且層次變化也頗具水準。此酒屬於即時行樂型,目前就已經是適飲期,單獨品嚐或是搭配肉類食物都很適合;這真是一支物超所值的紅酒,喜愛Cabernet Sauvignon紅酒的朋友不妨多買一些,作為未來二三年內的居家佐餐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