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像去一次高雄小港的熱帶植物園,3月底周末沒事,就驅車前往一探。小敏如同以往,眼睛直盯著地上,尋找有無撿寶之可能。而近來因假性近視之因,眼怕光,於是戴起太陽眼鏡以避免一到戶外就成了瞇瞇眼。IMG_7158

 

 

園區附近人煙稀少,加上我們是接近中午才到,沒啥人且好停車。園區不收費,好在現在尚未進入炎熱的酷夏,不然在這沒啥大樹的場所,沒被曬乾也可能先被曬暈。大門進場就是一噴水池及2排的青蛙,這些青蛙嘴巴會噴水,模樣還算可愛,不過試想真實世界中,若青蛙長成這麼大隻,還真怕他一吐舌就把小敏捲走了,或撲過來吾人可能被撞昏的窘狀。

IMG_7155

 

只見我們3人,人手一台相機,來這邊除了欣賞各類熱帶植物外,就是狂拍呀!

IMG_7157 IMG_7240

 

IMG_7160 IMG_7169 IMG_7171 IMG_7183 IMG_7187 IMG_7190 IMG_7208

 

刷子花的模樣很特別

IMG_7212 IMG_7224 IMG_7229

 

 

 IMG_7251 IMG_7253 IMG_7257 IMG_7277 IMG_7280 (2)

 

這款外型很像"船"的葉子,小敏直說要多撿幾個回共學分給宋小翰,以後去溪流時可以當船玩。

IMG_7280

 

途中休息一下,小敏其實已經累了,但硬撐著,而且調皮地跟我玩起戳戳樂....(備註:要戳我那油油的臉,其實不容易,因為會滑........)

IMG_7300

 

逛了約2小時,終於結束了,lisa說中午真不太適合逛這沒啥大樹的植物園,下午就驅車去補充能量了。

IMG_7284     

 

mnsn

 

後記:

1.其實熱帶植物園真的有許多美麗的花草是我未曾見過的,只是樹較少加上當日悶悶的,不然是一個可消磨半日的地點。

2.大坪頂附近有許多家土雞餐廳,只是只有3個人,吃不了幾道菜而作罷。

3.附近的別墅,好安靜的環境,不知道晚上的星空是否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