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論車子、家具與書籍、房子、朋友、學校..........,皆因工作的即將異動而忙碌起來,而許多的"必經程序"也正逕行中,

小蠟燭 

(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我是世上光"一日遊) 

 

等公文好辦理後續當地簽證事宜

等整理完要賣掉房子

等lisa老闆同意放人

等車子大修與轉讓或售出

等交接業務

等確認一些當地事務,特別是有關小敏上當地學校乙事

等找時間與家人再聚聚

等找時間與摯友們話別

等找時間加強語言

等..........

也就是等這謝不確定或待解決的事情,不僅大人因此焦慮,小孩也是。

 

想起當初舉家南遷時,3人連人帶著整車滿滿的家當駛離大直,在高速公路高架橋上,目送著美麗華摩天輪與圓山飯店的那一幕。lisa與我感慨地看這這個陪伴我倆結婚與小敏出生的城市,在萬戶燈火中,我們曾是那其中渺小的一戶,卻有諸多回憶湧上心頭。

而初來時,高雄的炙熱艷陽與冬季薄霧(空汙),小敏初上幼稚園的陌生與恐懼,讓我們的心糾在一起,不斷努力適應,試圖找到讓自己生活快樂的方式。

 

感謝老天爺不斷地眷顧著我們,許多困難逐漸迎刃而解,許多人生新體驗也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新出口,就像果實落地,自有自的生存之道,溫柔像母親的大地保護孕育著她,雨水讓她滋潤,風吹讓她乾爽,豔陽讓她成長茁壯,而蜂蝶鳥兒讓她能夠更美麗與繁衍。回想我們來高雄的一切,一路走來,真是感謝諸多貴人相助,以及許多得來不易的緣分。

 

整理家時,最常出現的場景,往往是一個人佇在角落,翻著一些老相片、信件、或是許多特殊的紀念品,或者自己一個人想得出神,或者與lisa聊著往事,思緒像放風箏般越飛越高,甚至都忘了整理的事物。

"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這是這段日子每每整理時,最常冒出的一句話。

每當從紙箱中拿起一樣事物,當時的美好或有趣的對話就歷歷在目,我真的好想抓住些甚麼,但最後卻又只能感嘆那些歲月似乎甚麼也留不住。

但,其實這些歲月,其實已內嵌成我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只是我沒發覺罷了。

-------------------------------------------------------------------------------------------

對於小敏,在這幾年的管教上,雖著實不知對的較多還是錯的較多,但有句話說道"孩子長大了,自然就知道怎麼做了。",但或許是我太心急了,等不及要她快點了解。

而照這句話的邏輯推論,等孩子長大知道該怎麼做了,那父母自然也知道何時收手並找到其他生活的重心了................嗎?

我覺得這個推論很難成立,所以我得花點時間,在這趟國境外奇妙旅程中,試圖找到上述那個推論的答案.......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