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好眠?尤其在冷氣的吹送與等食物上菜的飢餓感助長下,能讓你很快進入夢鄉。這家位於青年路的拉麵,便宜與快速是一大賣點...。

DSCF0201.jpg S0060214.jpg

 

原本要去駁二參加小小玉米田收成體驗,在吃飽喝足後。

"真的要去嗎?我看不如回家看DVD或睡覺休息好了",lisa一邊看著窗外藍天,一邊幽幽地說著。

"嗯,我看紫外線可能過高,剛家也沒回line,他們大概也不去了,我看乾脆去ikea或夢時代吧",我看著手機回應著。

"承剛他們為什麼沒有要來......,好吧",對於我的提案,小敏不置可否的覆議著(只要不回家...其他地點都好的小敏)

正驅車前往的途中,就聽到line提示的聲音,呵呵...只見小敏高興地說"YA,我們要去拔玉米了",lisa則事先說,報一個就好,你負責拍照,而她要在邊邊顧東西就好...可見太陽之於lisa,就像功課之於小敏,能閃則閃....呵呵。

S0090220.jpg S0100221.jpgS0210244.jpg

 

報了名,小敏穿起開喜婆婆的道具"斗笠+包巾+手套",要是雲林的外婆有來,一定可以綁得更專業。

S0190240.jpg  S0360271.jpg S0390277.jpg S0430283.jpg S0570306.jpg

 

 

在主辦單位的解說下,了解了這畝城市中的玉米田的由來與發想,高雄這幾年也針對許多傳統與文創產業的結合下了許多功夫,許多人攜家帶眷前來體驗,享受難得的農夫體驗。而諸小人們在主持人一聲令下,也像探險家般一個個進入玉米叢林,尋找"肥美待收成"的玉米寶寶.....

S0730335.jpgS0750340.jpgS0760341.jpgS0830354.jpgS0870362.jpgS0021002.jpgS0111018.jpgS0291052.jpg

 

 

翰與敏自成一小組,2人為了發展更有效率的採收,互相約定翰協助搬運,敏則採收。因翰用斗笠搬運太吸睛,沿途許多叔叔伯伯都來多拍幾張,成了小小模特兒(他自己也小聲但興奮地說"剛剛我被3連拍了")。

S0181030.jpg S0231041.jpgS0051006.jpg  S0321058.jpg

 

 

終於告一段落,驗收一下眾人辛苦的成果了...其實玉米是台灣農村很普及的經濟糧食作物,以前收成時,較差或被蟲咬的,就是農家當下溫飽的桌上物。而酷熱的太陽似乎也有默契地準備下班了,感謝"他"給我們一個下午的光明與溫暖(怎麼拍都美啦...)

S0401073.jpgS0930371.jpg S0411074.jpg

 

 

lisa似乎在4:30以後才恢復了活力,隨著夕陽西下並伴隨著涼涼的微風,面對偌大的草原,這真是平凡的幸福呀。

S0421076.jpg

 

 

2位小人在看幽浮嗎?曾聽小敏說他班導師朋友以前去埃及旅遊時,有一次隨性往天空拍,居然拍到類似幽浮的東西....所以我想他們可能在討論到底能不能幸運看到UFO?不過也得小心幽浮沒看到,要住要鳥糞投彈攻擊呀^^

S0451083.jpg S0481087.jpg

 

許多公共裝置藝術與具有設計感的造型設施在這片特區,搬至高雄以來一直都沒認真坐在這片土地上觀察這些點點滴滴,今天才發覺,原來這麼美...

S0491090.jpg S0531096.jpg S0581105.jpg S0631113.jpg

 

 

另一個文創體驗-燒窯體驗。只見那樹形容器各孔不時噴出熊熊火焰,似乎靠許多氣閥控制溫度與空氣流向。

S0751135.jpg S0781142.jpg

 

 

大夥兒又call了豆家,這3家總是能輕鬆相糾成行,而諸多原本平凡的活動,多了這群人一起參與,似乎一切都變得更有趣了.....lisa也是如此這般說著(謎之音:要是只有敏家,我看很可能趨車繞繞並看看整個環境後就打道回府了,ㄏ啊哈)

S0821152.jpg

 

回程用餐去取車時,車子被八家將的大車擋住了(有圖),只好在路邊等並觀看台灣民俗文化表演(清涼辣妹是一定要了啦),小敏一邊看一邊說"我覺得那些姊姊穿太少了",而且還一直問"她們這樣薪水會多嗎?".....我哪知呀!看就是了ㄇㄟ.....。而那些八家將,有些素質真的不怎麼樣,例如一直抽菸與亂丟便當飲料等垃圾,小敏則一直跑來告訴我說: "我覺得那些"神明"好差歐,都在那邊抽菸與大吼亂叫,希望待會上場時能恢復變好",我心想,難怪有些人對陣頭會有特殊的壞印象,其實不是全部啦,但是仍有進步的空間,呵呵。

 

S0831154.jpg S0921164.jpg S0971171.jpg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