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國北端的海灣.jpg  

即使前一晚已試著做好心理建設,在離別的那一刻,真的很難不讓眼淚滑落。一片薄薄的進關門,只見小敏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我與lisa,也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波瀾。(拍謝,家裡網路還沒好,只有手機裡的照片先用,以後再補照片)

 可愛的同事來機場送行2.jpg 可愛的同事來機場送行.jpg 機場.jpg 

 

貴賓室的美好,讓全家有了轉換焦點的機會。不過一不小心說到關鍵字,小敏還是會抽抽搭搭地哭了起來。

曼谷機場的阿酋貴賓室2.jpg曼谷機場的阿酋貴賓室4.jpg曼谷機場的阿酋貴賓室.jpg曼谷機場的阿酋貴賓室3.jpg

 

 

長途旅行真的辛苦,好在我們有可以躺平的商務艙可用,聽說明年阿酋就有直飛台灣了,這樣就不用再轉一次機(只有杜拜轉一次而已)。

 

 曼谷機場轉機2.jpg在杜拜機場.jpg

 

 

 

而因為2次的轉機時間已是台灣的午夜,大家好想睡呀!

  在杜拜機場3.jpg   

 

好在上了阿酋的商務艙後,終於可以躺平了(笑),小敏坐靠窗的,簡直就像一個個人小世界(隔板可升起)

 阿酋的商務艙4.jpg 阿酋的商務艙.jpg 

 

而我則點了香檳小酌一下(華航往曼谷那段,我已經喝太多種酒,被lisa瞪了好幾次,不過可以合好多種酒,真的好過癮,如第2張圖)     

 

阿酋的商務艙3.jpg

華航的商務艙1.jpg   

 

順便喵了一下頭等艙(應該是吧)的樣子,有個人專屬的影音及網路,以及門可以關起來不受打擾…(嘿嘿..別想歪)

 阿酋的頭等艙.jpg  

 

 

躺著的時候,不見的都睡得著,伴隨著轟轟的飛機聲及幽暗的艙間(全艙熄燈),我不爭氣地數次掉眼淚,一方面捨不得台灣的親友與熟悉的環境,一方面即將要踏上這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度,我,真的能勝任嗎?全家人跟我ㄧ起來,她們不懂需要問我,那我要問誰?原任的專員幾天後就回台灣,屆時生活的一切,得要我一肩扛起,我能嗎?種種焦慮湧上心頭….唉,只能期待船頭橋頭自然直了…

阿酋的商務艙2.jpg 

 

 

終於踏上模里西斯了,從飛機著陸的那一刻起,我既喜也憂。而出關,又是一連串的考驗,帶著不少的隨身家當,大約花了1小時才好不容易出關,終於聞到模國清新自由的空氣了。

1021027到模里西斯了.jpg

 

感謝原任專員及朋友驅車來機場接送。模里西斯遠比我想像中的大,雖然資料說大約比台北縣小一點,但沿途的風景總讓我驚艷不已,原任專員笑著說,別急,你會有很多時間慢慢看的…

 pereybere沿路的鳳凰木.jpg 上班沿路的風景2.jpg 上班沿路的風景3.jpg 上班沿路的風景.jpg 甘蔗貨車.jpg  

 

一連4天的交接,實在是忙爆了,舉凡所有的車、電話、財產過戶,或是身辦入港許可證等公務證件,或是自住宅的水電瓦斯,連去哪邊繳費與呼救都不知道找誰,更別論辦公室業務的文件、代理商、當地官員與機構,甚至連最重要的開車上路,以及認路,對我來說都是一項項艱辛的挑戰....

到了週五,模國國定假日不上班,原任專員帶我們去一家飯店吃早餐並享受一下海灘,我才稍感到一點放鬆。

fsofitel飯店吃早餐.jpg fsofitel飯店的海灘1.jpg fsofitel飯店的海灘2.jpg fsofitel飯店的海灘3.jpg fsofitel飯店的海灘4.jpg fsofitel飯店的海灘.jpg

小敏才游約1小時而已,就曬成這般德行,可見這邊紫外線很嚇人。

fsofitel飯店被曬黑的小敏.jpg  

 

周六送原任專員去機場搭機返台,才幾天的相遇卻有離情依依的不捨,之後,就剩下我們自己在模國奮鬥了...(抖),接下來的幾天,就在摸索中尋找附件的環境

我們家再往南一點的grand bay海灣,附近停了許多船,也有許多白人及觀光客,小敏在沙灘還留了字

Grand Bay海灘2.jpg Grand Bay海灘3.jpg Grand Bay海灘4.jpg Grand Bay海灘.jpg  

 

而我們住的附近,走路約2-5分鐘可達的Pereybere海灘,沙子好細,小敏笑說可以來個護膚SPA

pereybere海灘.jpg pereybere海灘玩沙2.jpg pereybere海灘玩沙.jpg pereybere海灘的晚霞2.jpg  

 

初來模國,當地僑界的熱情,我在好幾次宴會中都能確實感受,也算是來模國的另類體驗。

台灣同鄉會歡迎聚會2.jpg 客屬會館李會長宴會.jpg 客屬會館的宴會.jpg 客屬會館的宴會邀請卡.jpg 與管會長初次見面.jpg  

 

這裡的麵包真的很便宜,尤其剛出爐的法國麵包,好香...

不過整體而言,超市及一般傳統市場之民生物價均稍高於台灣,這讓我很困惑,當地人薪水並不比台灣高,這叫人如何生活勒?難不成每天吃麵包?

小敏與法國麵包.jpg 地模第一天的餐點.jpg

我們家巷口的連鎖大超市

住家附近2.jpg

 

當地超市都沒有賣鮮奶,原因是產量不夠,光供應飯店就不夠了。難得看到有賣fresh milk,買來嚐嚐,不過並不怎麼好呵。

超市賣奇怪的鮮奶.jpg  

 

當地的電梯,是從第"0"樓開始的,剛來的我常常按錯成1樓...

電梯從0開始.jpg

 

當地的郵局,約下午3點就不辦了。我覺得模國人民生活好幸福,因為市區所有商店大約早上9點半才開門,下午4點就陸續關門,所有人就急著回家,周末幾乎都是家庭日,沒人上班與談公事,周日更是家庭日,幾乎人人都在家中和家人一起活動。

模國郵局初體驗.jpg

 

每天都是晴空萬里的港區,我都快曬成小黑碳了

碼頭.jpg

 

麗秋帶小敏去上課(上午2小時英法家教)時認路的地標-清真寺。因為當地有一些回教徒,此清真寺約每天中午與下午,都會發出作禮拜的音樂,很特別的感覺。

麗秋認路的地標.jpg

 

  整體而言,模里西斯的好空氣與好風景,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但路易士港市區就不怎麼好)。不過塞車與交通警察指揮的帥勁卻也堪稱一絕。

而身處異鄉,有時望著滿天星斗,還是會很想念在北半球的親人,以及在高雄共學的那些好朋友,你們好嗎?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