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現在回想起來,就彷彿當時剛到高雄,剛進哈利、剛進福山時的那種青澀,而愛ㄍㄧㄥ的小敏,一如往常地輕鬆狀,我沒說甚麼,但心清楚地很。雖然說了好幾天,但到了進校的那一刻還是難掩緊張。不免俗地照例在家門口、校門口拍照留念。

20140113上學首日

 

 

20140113上學首日2

 

 

小學校的特色,是每個學生都能較受到全校老師的關心,尤其這個學校的華人面孔很少,往往一眼就能發現出來。

我們3人提著書包爬著樓梯找教室找老師,混亂中我似乎也有點緊張,畢竟身在國外,語言不通外加陌生,有時覺得小敏也很辛苦,要適應這些挑戰,但這不也正是我們期待的蛻變嗎?

在確認老師並安頓好小敏的書包物品後,這次她很堅強地沒有賴著不走,安靜地坐在教室哩,當我轉身離開時,眼角一撇,只見她周邊的小朋友開始好奇地打量著她,幾個小男生在邊邊竊竊私語,我想,她應該會有一段"被觀察期"吧。

   20140113上學首日4 20140113上學首日5

 

這間國小真是小而美,超迷你的操場擠滿了小朋友,似乎唱著模里西斯國歌,所有小朋友不分大小伴隨者老師引導的口號大聲頌唱,雖然聽不懂他們在喊啥?

但只記得頂著大太陽,看著他們這麼有朝氣,精神都來了。

20140113上學首日7

 

一個個小朋友循序走回教室,好有趣。

20140113上學首日6   

 

 

 

由於小敏是新同學,學校走廊的掛鉤還沒有她的名字,沒關係,找個空位先掛起來吧。

20140113上學首日3

 

 

mnsn

 

後記:

其實剛到模國時,真的對這裡的國小不敢恭維,尤其是那些市區的,超小就算了,破破爛爛的桌椅與簡陋無比的校舍,還要每班擠著約30-40人,對我而言,剛開始簡直是難以想像的失望。不過,現在也慢慢習慣了。畢竟入境隨俗,生命總是會為自己找到出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