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在南半球的模里西斯作啥?除了看海灘、看藍天之外,每年還有哪些趣事發生,似乎多到數不完,不記錄點東西,人的記憶力,過40n以後還真的變差很多勒...

中國服裝初體驗.jpg

先來張中國風的小敏,慶祝小敏在模國過第一個農曆年。還記得這件改良式的旗袍,是lisa與小敏在賣場挑好久才決定的,小敏本來挑了一件大紅色的,被我們嫌"有點俗"才作罷,三心兩意的她,又拿了好幾件卻無法做決定(跟她芭比有點像,還好他選女朋友很果決...汗)。穿起來,卻意外地覺得,我家小女好像長大了點,變得比較像小女生了...(咳)。 

 

當然,咱們也沒忘了最期待的"壓歲錢"喔。

在模國第一次發壓歲紅包.jpg

 

既然介紹中國式旗袍,索性將格格衣服照也來秀個幾張。今年模國華橋舉辦的元宵晚會,一如往常地有許多中國式的歌舞表演,而後台的忙碌,許多華僑都是自助式地互相幫忙,小敏好幸運才剛來也嘎上一腳,搭個順風車,上台有伴順便練練膽量。之前練習時,由於是國語歌,對小敏來說,歌詞輕而易舉,但對當地僑胞的小朋友而言,可就只能靠死背地將發音給背起來,小敏還能適時充當小老師,這對剛來這外語還是鴨子聽雷的小敏來說,真是補充了許多"成就感",

2014模國元宵慶祝晚會表演-小敏準備中.jpg 2014模國元宵慶祝晚會表演-小敏準備中1.jpg小敏的好妹子.jpg

 

 

 

 

 

去了好幾次GRAND BAY附近的旅行仲介,拿了些出海的套裝行程,腦中盤算著如何才能物超所值且適合親子出遊?結果....意外發現這邊的套裝行程還蠻便宜的,且都不錯,有空來專門寫幾篇。我們第一次出海,就選擇去北方2島的行程,來回高級雙同體帆船外加中餐BBQ,以及無敵外島美景與沿海風光,一個人1000元有找,聽說有人殺到7開頭的..太狠了。(改天再Post與詳細介紹)

芭比與小敏第一次出海(北方2島)4.jpg芭比與小敏第一次出海(北方2島)2.jpg芭比與小敏第一次出海.jpgGRANFBAY.jpg

 

模國的海岸,大多屬平平的沙灘,遍布貝殼砂,很美。沿岸又被珊瑚礁包圍(舉說全島有80%是珊瑚礁岩岸),故浪平,直到外海才有較大的浪...很適合親子共遊(游)。

 

 

模國的洋蔥大都小小的,但吃起來夠味,切起來更讓你眼淚直流,LISA常常為此"感動"不已,淚流滿面。小敏有次心生一計,竟帶起了平常游泳用的泳鏡,瞧她示範如何切得樂不可支..呵呵

 小敏切洋蔥新招2.jpg 

 

慶幸小敏對語言的早熟,對外人的容易打開話夾子,雖偶爾對新鮮事物有著些許不確定感,但很快地就會想辦法適應。不論是年齡相近的小女生,或是德高望重的長輩,都見小敏上能從容面對。

  小敏與朋友.jpg   友善親和的副總理夫人.jpg 

 

許多機緣,現在想起來,還真幸運地讓我們遇上,不論是亦師亦友的angie阿姨、台灣來的美媳婦-劉老師,都能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雙手拉小敏一把..感謝勒

小敏的法語家教老師之一3.jpg劉老師.jpg  

 

 

發現一家冰店,是台灣人開的,店招牌是各式各樣的牛奶雪花冰,真好吃(以後再來寫一篇)

 芭比與小敏吃冰.jpg  媽咪與小敏吃冰.jpg

 

ㄔㄨㄚ冰.jpg

後圖是對照組,也是模國許多人童年的回憶,真正的"ㄔㄨㄚ"冰,因為,

當您看到他那特殊"純手工"的製作過程,會"剉"

當您吃完他那"純化學"的彩色糖漿,也會去"剉"

當您下次看到他那迷人的模樣,想想上次,想必也會發自內心的"剉"

 

 

 

 

小敏過馬路,都會找斑馬線與按行人穿越紐。(這邊過馬路還是走斑馬線較安全)

 過馬路1.jpg

 

去七色土看瀑布...雖說是天堂的原型,但還真是像雛形般,小而美..^^

模國七色土景點-瀑布觀景台.jpg

 

 

在島南一處海灘,剛好口可,買了路邊攤的椰子,哇,真好喝...小敏喝的笑咪咪地

模國的椰子水.jpg 模國的椰子水1.jpg  

 

這邊許多的現象,在非洲應該還算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不論是後車門隨興半開的公車,人坐或站著在拖板車上高速行駛的驚險(有些還是沿路撿客共乘耶),或是公車站一堆人在等車的擁擠(特地拍一張姐姐抱著弟弟等車的感人畫面),都讓初來模國的我們驚叫連連。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也慢慢習慣了...

上班途中.jpg   巴士站裡抱著弟弟的姊姊.jpg

 

這裡油價高,十分流行"共乘",

您看,連腳踏車也是,看得出前座的人,不知是否有股"蛋蛋的哀傷"?

不知道會不會痛的單車雙人組.jpg

 

2月份的印度聖水節之於印度人,就像農曆新年之於中國人般瘋狂,許許多多的虔誠信眾,一步一腳印地扛著轎子,跋山涉水且日夜趕路地前往印度聖水湖(標高約600多米)取聖水,再走原路回來。活動主要集中在聖水節前一連4天,沿途均有補給站提供簡單點心與水,並搭起可遮風避雨的大帳篷。晚上也是,所以這段日子在路上開車要特別小心,因為路旁常常有一群一群地,晚上又嘿,人常常都看不清楚...

 

印度聖水節路旁的抬轎隊伍.jpg 印度聖水節路旁的抬轎隊伍1.jpg 印度聖水節路旁的抬轎隊伍3.jpg

 

這裡幾乎每幾天就可以看到彩虹,各式各樣的都有,也因為地平,往往可以看到整個半圓的(第一次看到時驚嘆不已,終於相信以前國小課本畫的插圖的真實性)。我喜歡一半彩虹一半白雲,因為,從雲上搭著彩虹橋,一定有許多仙女會走過(TOP MODEL影集的伸展台嗎?),嘿嘿,有夢真美..

早上出門看到的.jpg

 

小敏來到模國,還是很喜歡"跑",記得有一次去大賣場,她突然說"芭比,我想去廣場跑一跑,紓壓一下"...我當下點點頭,只見她就像隻快樂的小馬,在廣場快樂地奔馳著,一點也不覺得累...

在學校,小敏就在運動會後,喜孜孜地拿了獎牌在我們面前晃呀晃..喔...還真是有興趣呀...

  小敏學校游泳比賽的獎牌.jpg

 

 

 

 

 

3月搬到新辦公室,拜24HR大樓保全之便,許多生活的重心也跟著改變,一方面我們以此作為家教的地點(市區交通方便),一方面也常在此用午餐與晚餐,甚至周六也來,我辦公,她們讀書..打開窗戶,12樓的高空對流旺盛,有時都不需開空調,這裡已儼然成為我們第二個在模國的家(第一個家快成為僅睡覺與戲水功能的場所,呵呵)

新辦公室.jpg 新辦公室窗景-彩虹一偶.jpg  

 

在模國,身處異地,不時看看相片,一邊聽著旋轉的音樂鈴聲,一邊望著窗外,心理,想著台灣許多的好友..........

想念.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