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搞混了,我說的是車子...哈哈

謝謝你小瑪.jpg

 

初來模國,從機場走出來,第一眼就認出我們的小瑪...我們都稱呼她"小瑪彈力金龜麵包車",因為她有麵包車的外型(也有點像滑鼠),QQ的避震器、又有點不同於在台灣所見到的MARCH(這是日本國內版,好像金龜車),故取名之。

來模期間,她陪我們上山下海,接送台灣來的貴賓,每天任勞任怨,至少90KM/day,我們來此半年,她陪我們已累積達近20000KM。省油、好開、好停車,是她的代名詞。帶我們經歷許多在模的第一次經驗,真是克盡職責。這台總里程數高達193000KM多的小瑪,來模期間卻沒讓我多花任何修理費,更讓我對日本國內販售之原裝車敬佩不已。許多零件之耐用程度,以及烤漆,真是令人讚歎其品質之精良。

 

不過,面對每天劇增的里程數,再好的車終究需要逐一換零件,在不久的未來可想而知。這台8年的小瑪,對我們而言,實在須慎重考慮是否趁現在車況佳時,盡速替換另一台較大一點的。於是......(這就不用說了)。

今天將車交給了新車主(另一位模國僑胞),小敏為此不捨與難過了好久..還好這次眼淚有節制...

 

 

基於小瑪的經驗,我們對日本國內原裝二手車有著強烈的信賴感,也讓我們找車對象,鎖定在由日本國內輸出至模國,里程數最好低於2萬,車齡3年左右的二手車。

就那麼巧,有一台黑色的豐田AXIO1.5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試乘之後,有許多驚訝與不解

1.一點都不像1500CC,反倒像1.8-2.0的感覺?

2.路上遭遇比率最高的車種(尤其是計程車最多)

3.很安靜,跌破我對豐田的舊有印象(是因為日本國內車嗎?)

4.才13000KM,原車主在幹嘛?(有日本原廠認證里程,好吧,只有相信的份)

5.模國的車為啥都這麼貴(新的TIDA1.6(5門)要98萬、本田CRV要220萬,上個世紀末中古車如sentra、舊corlla也要20多萬,幾乎是台灣車價的1倍,挖勒是怎樣?)

6.為何是T牌的車,車頭的LOGO與車尾不同?

S__5120009.jpgS__5120010.jpg

 

原本還有另一台nissan青鳥1.5的也很中意,但考慮到她還要再多付7.5萬,且日後脫手沒有T牌熱門搶手(這邊的人很喜歡T牌,尤其是小車像YARIS),後來就捨棄了...

 

雖說車價很貴,但為了家人的安全(謎之音:為了自己的爽度),還是牙一咬給買下去(不過日後中古脫手價也高就是,所以損失就相對較不慘重)。

今天領了車,全家開開心心地帶了她回家,一路上看小敏吱吱喳喳地,小孩就是單純,很快能忘掉悲傷,想必以後離模,又要上演一段與愛車相別淚眼汪汪的情景...

 

 

 

 

 S__5120008.jpg S__5120012.jpg S__5120013.jpg     

 

mnsn

 

後記:我們已經換好了交通工具,就等明年我們的好朋友來模啦....不過一次若超過2家以上來,還真的得想想在模期間之交通問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