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在模語言學習三部曲:資深僑胞"老"老師(產生排拒)----->只有學校(不見有太多起色)------>在新辦公室找家教(明顯大幅改變)。

 小敏回學校(返校日)5.jpg

來模一路走來迄今,一直覺得很幸運,遇到許多貴人的相助,許多人、事、時間與地點、交通等綜合因素配合下,才能搭著順風車,讓小敏逐漸有一個學習的好環境。來模前,總是想著許多可能的狀況;來模後,卻發現許多狀況是當時在台灣時,想也沒想過的。告訴小敏,也時常提醒自己,別忘了來模的初衷,總不能空手而回,在這美麗的異鄉。

 

 

 小敏的學校,很迷你的教室與課桌椅,雖說以比起一些公立國小還好一些了,但一開始還是捨不得。另模國學校似乎燈光都很不充足,陰天時教室昏暗,不知道學校再省啥的?

小敏回學校(返校日).jpg

 

這篇些介紹一些小敏求學與生活路上,所遇到的貴人們吧^^。

 

貴人1:小敏的法語家教,周一至周四,每天一小時,陪小敏完成學校法語功課,有多餘時間時,順便與小敏聊英文。她是我辦公室隔壁的職員,英法語都不錯,且對小朋友很有耐心,加上地利之便,遂有了這個緣份。她跟小敏也很投緣,還介紹了她的教堂童軍好友(圖中穿著童軍制服的大姐姐),周日若剛好有團康活動,歡迎我們小敏一起同樂,順便與其他小朋友講講法語,實戰一下(目前已去過一次,但活動大都周六,小敏就有課不能去,可惜)

小敏的法語家教老師之一3.jpg假日參加教堂童軍團.jpg

 

貴人2:本地的僑胞,藉由她的介紹讓小敏來模後,終於有學校可以唸,而且剛好她的小孩與小敏是念同一學校,下課時還順道幫我們接來市區(這部分真是大感謝),而且人超客氣隨和,雖然他們家住豪宅且經商有成,卻一點也沒有少奶奶的架子,能遇到她們,我們真是幸運。

僑胞聚餐.jpg

 

貴人3:劉老師,一位嫁到模里西斯的台灣媳婦,同時也是自創品牌冰店的老闆娘,法語本科出身的她,當小敏的法語老師真是殺雞用牛刀了,不過感謝她的情義相挺(攬攏是台灣人啦^^),小敏有了一個會說中文的法語老師,許多文法、發音規則、甚至許多法語的疑難雜症,都靠她每周兩次的甜蜜時光(她總是笑得很甜,小敏超愛的),另她的老公JIMMY,更是超帥的(LISA一見面即驚為天人,一直笑咪咪的看著她老公。還好不是色瞇瞇...哈哈)

劉老師.jpg  與JIMMY叔叔堆沙(他還會做很完整的沙球).jpg與Jimmy叔叔與劉老師等人共用午餐.jpg

 

貴人4:模國本地人士林老師(缺照片),每周只上一次課(周六下午1個半小時),人很有耐心,小敏也很喜歡,已持續上了2個月,感謝。(沒有照片,只好用小敏在海邊的照片,因為林老師家也在海邊附近)

 

小敏撿白沙201404.jpg  

 

貴人5:田顧問、溫顧問,尤其是田顧問,他們一家族幾乎都是模國僑團活動的主要幹部,不論慶祝活動或是僑務聯繫,絕對少不了他們家族的貢獻。小敏每周五都去他家跟陳老師學跳舞(其實主要是讓她跟那一大群小朋友玩)。除公務外,田顧問也像個慈祥的長輩,許多初來模國的體驗,如颱風,他怕我聽不動警報與廣播(都是法語或克里歐語),還接連3天打電話來告知是否要上班上課,及許多應注意的事(例如2級警報以上,若擅自開車出門導致車損,保險不理賠等),或是主動邀請我們參加他們家族的聚會(一堆小朋友,都是他的孫子),讓我們初來模國,卻被濃濃的人情味包圍著。他對小敏,也像對待一個來自台灣的孫女一般親切和藹(輾轉得知田爺爺在家時,也從未對人大小聲,真是好脾氣一枚)

 與僑胞顧問吃飯.jpg    

 

來模才半年,相信雖仍有許多路要走過,但希望能夠持續這份好運,一家3口,開心認真地在這裡過好每一天。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