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原創於2005-1-3-BOX裏的秋天,未修改)

索取一個alice的微笑...免費

小baby就是這麼容易滿足的
只要你對她好一點,關心一點,用心一點...她就以燦爛的微笑回報

最近有時會因為生活的緊張忙碌,加上有時自己的心煩意燥..
有時alice歡歡時...
偶爾會覺得不耐與易遷怒

現在想想
真是好慚愧
或許,
大人們真的有煩不完的事,
說不完的苦,
講不完的話與做不完的事


現在的"她"卻只有你,只有吃與睡,
你說,
你忍心將一堆不是她造成,且他也不了解的壓力加諸在她身上嗎?
只因大人們不懂得自我調節與紓解...
告訴你
這是大人的無能

決心不再讓我的下一代遭受到過去"優良傳統"文化中,
有關小孩就是要從小打,押到底,有耳無嘴,
大人是神不會犯錯,回家遷怒,大人的是小孩別管,懂個屁...等

我並非全盤否定傳統的優秀特質
只是
以上許多打著傳統(意即老人常說的"我們以前都是怎樣怎樣"的...一堆屁話)
說穿了

只不過是找個下台階的介係詞罷了
只是大人自己不會料理生活週遭事物,EQ低,自我造成的
只是大人束手無策才想出來笨理由罷了
只是想把過去孩提時代的那股不平衡的怨氣發洩到下一代罷了

還說什麼關心,說什麼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
以上那些"差勁且可惡透頂的特質"

我呸

我就是不信這套,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