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因為孩子常拿那本"紙杯真好玩"

邊翻邊大聲的說「哇~好想玩玩看唷~」

所以這週就讓他們試試這本書裡的介紹遊戲

 不過到了真的要動手做的這個時候

小敏看起來好像興致缺缺耶...

雖然有用心在做啦

不過做出來的作品和書裡的作品不像時

她就會說:「算了,隨便做做就好」

這句話....讓我想起最後一次在美術館做浮雕

美術館的老師要求我們每人一定要做出一個人像浮雕才能下課....

那時候...不只孩子們有壓力

連我的心情也冏掉了...

所以就與孩子們說:「你們想怎麼做都行,就讓我們盡快結束這堂課吧...」

之後就很常聽到小敏說"隨便做做就好"

天吶...我到底給了小敏什麼概念吶....

 而這週吃的部分

小敏胃口很好唷

我第一天給每個孩子一個便當

男生都只吃到一半就不行了

只有小敏吃~光~光~

感覺小敏很喜歡吃便當耶

之後也都是第一個把飯菜解決掉的人

 最後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說的是

小敏從後面搖呼拉圈可以搖900下

從前面搖可以搖449下  

最近想練邊走邊搖的方式

敬請期待

(小敏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迷戀搖呼啦圈這項運動)

 

1/10~14

小敏真是個聰明的女生

這週的複習除了造句之外(因為她總是想很久,不確定自己造得好不好)

沒有一項是難倒她的

所以累積了很多圈

大豐收!

 

小敏也變得大方起來囉

星期四的作業是唱歌跟打拍子

剛開始厚

竟然跟我說:「老師,今天我不要加圈沒關係,但不要叫我唱」

我:「ok~那妳的音樂課本要借我看」

小敏借我後

我就翻到裡面的其中一首唱了起來

她聽到也跟著哼

沒想到她哼完後~~~

就從課本的第一首唱到最後一首給我聽

當然給她兩個圈外加一直稱讚她"妳唱得好好聽唷~~~"(真的很好聽唷~)

接著我們還唱了隱形的翅膀(之前她只願意哼)

 

而最最最得意的是

小敏會騎腳踏車囉

小敏說:「我媽媽超開心的,我爸爸也是」

我也很開心唷

因為我就不用很辛苦的扶著她了(超極重的啦~)

 

最後

我要說

小敏的心思很縝密

因為這週累積了不少圈

其他孩子都急著要換抽抽樂(兩個星就可以抽一次)

只有小敏不要

我:「小敏,妳真的不抽?」(明明上次就瘋狂的抽)

小敏:「嗯!我要再累積到七個星再抽一次,這樣還有五個星可以換獎品」

看她的表情

雖然很羨慕其他人有抽抽樂

但她的心意已決也不會動搖

我就沒有繼續誘惑她了

 1/17~21

小敏之前總是和男生玩成一遍

活似個男生

可是這週很不一樣唷

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我身邊

而且她好像很喜歡跟我聊天

邊騎車邊和我聊天

感覺她終於像個女生了~~~

 

小敏有一天突然問我

「老師~妳知道嗎?狗看到我騎車都會讓我」

我:「喔~真的唷!」

小敏:「真的!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不知道耶~」

小敏笑著說:「因為狗看得出來這個人騎車很危險」

哈哈哈

這句話讓我笑得好久

 

不過有點奇怪的是

小敏不算是用"騎"的耶

她都是用腳在地上推

我問她為什麼不用騎的

她說:「用騎的要有很大的空間,而且前面不能有人,不然會撞到」

噗...

她以為她是騎野狼呀....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談話的時間變多了

我發現小敏是這群孩子中

最快了解我在講什麼的人

像是有一次我在錄音帶中聽到一個男生故意用女生的口氣講話時

我大笑著說:「這個男生怎麼講話娘娘的?」

其他孩子一臉芒然的看著我

只有小敏也笑著說:「好娘唷!」

是女生本來就比較聰明嗎?

還是小敏跟我是同一個頻率的

 

最後

聽小敏說

她不喜歡吃酸的東西

就連蕃茄醬她都不喜歡

後來我們去吃M

我也注意到她真的不吃蕃茄醬耶~

太有趣了(很少看到有小朋友不喜歡蕃茄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