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4/8

小敏這週有比較溫柔囉~

感謝爸爸媽媽一同提醒小敏

 不過這週小敏的行動都有一種"偷偷摸摸"的感覺

像寫字時

會偷偷的在桌上畫一兩筆(畫什麼我看不見)

然後再偷偷的看我有沒有在看她

吃飯的時候也是

她會用一粒米一粒米的方式吃

再偷偷的瞄向我這邊

真不知道她在打什麼算盤耶....(是希望我注意她嗎?)

 現在要下課前

我會讓他們給兩個人加圈

沒有指定原因

小敏她從星期三到星期五

都很堅定的給豆子跟小剛加圈

理由是這兩個人的圈都很少

這讓我又想到小敏有一次跟我說要多投錢給公車司機的事

她真是善良~

 最後

小敏還是一樣喜歡拖到最後一刻

才努力的寫完作業

其他時候還是以聊天為主

現在我規定

寫作業時如果太吵

就要被扣圈

小敏的圈多因此而扣掉唷

有時候我會想

小敏可能很有把握自己很快就能加回圈

所以有點不在意被扣圈這件事

有點小傷腦筋...

但她真的也很容易加回圈

所以還得再想想辦法制她....

 

4/11~4/15

前一陣子有和孩子們討論演戲的想法

那時候感覺小敏的興致缺缺

可是這週她一直跟我提演戲的事

感覺她很想演女主角

每次去公園

她都在收集花朵

想用來當裝飾品

連演出的地點都想好囉~

 最近她的食量變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愛講話

所以越吃越少(把時間都花在講話上)

真是傷腦筋...很擔心她會變瘦耶....

 另外

她最近出現了一個怪怪的想法

認為水喝得少是一件很厲害的事

結果其他孩子也跟進這股風潮

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有人說"我今天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都沒有喝水"

害我每天也要都提醒他們喝水....

不過還好

小敏很快的又回到愛喝水的狀態

大家又馬上跟進

感覺她才是我們共學的風雲人物....

 最後

我覺得小敏的文筆很不錯唷~

近最學校在教寫故事了

我只提示小敏一些想法

接著都是她自己去寫

還寫到不夠空間耶~

要多給她鼓勵唷~

下次換她寫劇本好了~

 

4/18~4/22

小敏這週完完全全是一個

溫柔、貼心、慢吞吞的女生

 溫柔是指

她講話現在會比之前小聲許多

之前可能是因為教室太吵了

她為了要發言

音量總是開到最大聲

偶而聽起來很嚇人

但現在她都會走到我旁邊

小聲的跟我說話

我看她對其他人也會這樣耶~

好淑女

 貼心是指

這週她似乎是我們的小幫手

幫我關門

幫小剛撿東西

幫一心想偷懶的豆子拿水壼

偷偷提示駿駿忘記的唐詩

就像天使一樣

還不求回報耶~  (之前會講條件唷~)

 而慢吞吞...

就真的是慢吞吞...

拿碗乘飯慢吞吞

吃飯也慢吞吞 

(目前為止 只有她還沒有因為吃飯快速而被加圈, 吃太慢而被扣圈倒滿多次的...)

寫作業也慢吞吞  (這週有快一點, 但還是常最後一個寫完)

只有出去玩的時候很快!

還有背唐詩的時候很快!

跟她講了很多次

都沒有用唷~

感覺她好像來共學主要是聊天

吃飯啦~寫作業啦~

只是順便....

我覺得我快無法治她了....

 不過也算了

人嘛~

總不能太完美

有一些缺點才顯得獨特~  (開始在自我安慰了我..)

 最後還是很抱歉啦

把星期六的活動搞錯了

小敏一直很關心我到底要不要去耶...

還試圖把她的安全帽借給我

揪感心

希望下次有類似的活動

我能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