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的一週大事    5/30~6/3

小敏在這週

不斷的跟我們分享她在日本的日子

像是不斷的在走路

去神社拜拜

吃日本的拉麵

還有到哪裡都能睡

感覺小敏那幾天收穫很多~

 

不過回到共學教室

還是有些問題得面對

例如午餐吃太慢

還有作業寫太久

有一天很誇張

過了整整一個小時

小敏才寫五個字

我問她在做什麼

她說她用橡皮擦建造一個超級溜滑梯

而且剛好建在她的作業上

所以使得她也沒辦法好好的寫作業    (Orz)

 自從那天之後

我跟小敏說

如果2點半前未把需要寫的作業寫完

那我就請她把作業收起來

不讓她寫了

想不到一時的氣話

竟然有效耶~

她之後都會趕在2點半前寫完

不過字就是會醜一些....

 

最後

小敏星期五把共學的男生們惹毛了

因為男生們很想跟小敏借她的畫冊

可是小敏很堅持的不借

結果男生們也決定以後不借小敏東西了

過程我都沒有介入

就讓他們去吵

小敏一直跟男生們說她有借不借的權力

啊男生們也一直說他們有不借小敏東西的權力

他們講的都對啦~

借東西本來就得心干情願

只是小敏似乎有許多案底在男生們的手上

才讓男生們生氣了

我想

要如何大方分享

將會是小敏一大考驗!

 

06/07~06/10

最近發現小敏有一件很可怕的行為

就是當她在共學教室撿到東西

會很快的將東西占為己有

因此引發了不少的爭執

 我在想

可能是我的教導出了問題

因為之前常常在地上撿到一些東西

問了也沒有人理我

反而過了一陣子才有人突然說:「董老師!妳怎麼會有我的東西?」

那時候超極想扁人的

所以我就跟這群孩子說:「以後如果我數到三,都還是沒有人認領,那東西就是共學的」

之後就比較少發生上述的事件

 不過漸漸的

小敏也學起這招

不同的是

我的一~二~三~是慢慢數

小敏這傢伙的一二三是又快速又小聲

常讓人反應不過來

然後就會開始吵東西應該是要歸

我一直跟小敏說:「要給人家一點時間」

可是她怎麼數都還是很快

快到像沒有數過二就到三的感覺....

難怪惹民怨吶....

 接著是她的作業

新的手法好像慢慢失效中

她開始露出"好吧~就回家寫!"的態度在看待寫作業這件事

我...我又有一種快戰敗的fu..

不過好險啦~

她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有在最後一秒前寫完

算是狠角色!

讓人想抓她的把柄都抓不到

最後

小敏喜歡吃韭菜水餃耶~

真是奇怪

一般的孩子都喜歡吃高麗菜水餃

她都要吃不吃的

反而星期五

我不小心買到韭菜水餃

她吃了12顆  (高麗菜水餃最多只吃八顆...)

真有趣~

 

06/13~06/17

上週小敏的防晒乳不見了

可以看出她有點小失落唷~

不過她總是笑笑的跟我說:「ㄜ!沒關係啦~」

 這週實在是熱得有點嚇人

共學裡的男生難得要求我不要帶他們去公園走走

反而是小敏滿懷期待的要我帶她去公園

唉...

少數服從多數囉~

所以我們待在教室裡看國片

我讓他們看了"海洋天堂"和"歲月神偷"

聽小敏說"海洋天堂"有看過了

所以過程中

她會一直跟我們大家預告哪裡會很好笑

 而"歲月神偷"

小敏就哭了

還是跑去洗手間偷偷哭呢~

她說進一(男主角的哥哥)咳血那段讓她特別難過

還有

她很討厭片子裡的護士小姐

都要收錢才幫別人做事

感覺她很有正義感唷~

 最後

小敏最近常跟我說她想睡覺

而且是拿起筆就想睡

放下筆又睡不著的症頭

我跟她說我能了解她的痛苦

也請她放心的去休息

會給她時間去完成

但她還是會很撐的完成要寫的東西

這種毅力很令人佩服

 

06/20~06/24

這週是我們的複習週

我注意到小敏似乎還是很容易選擇放棄

尤其是遇到題目很長的那種

就算很簡單

她還是會直接放棄

例如豆子出了一題

100+50-100+100-50-100+50-50=?

我看小敏連聽都不聽的就放棄了

複習國語也是

玩造句接龍時

她也是心不在焉的

都要人家提醒她

真是傷腦筋

 

另外

小敏星期四被小剛撞倒了

聽她是用尖叫的方式在哭

應該很痛唷

不過當她聽到我說:「小剛!你得想辦法安慰小敏,不然一個禮拜不能騎車」

她很快就不哭了

而且在回程還跟我說

她已經原諒小剛了

要我不要處罰小剛

人真好~

 

順便提一件有趣的事

星期三我在檢查其他孩子作業時

小敏跟我講起了海龜報恩的故事

那時候我沒專心的聽她說

她竟然看得出

還用很認真的表情跟我說:「老師!我說重點就好!」

可愛到讓我不得不放下作業專心聽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