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07/8

小敏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敏這週成了醋桶子

打從看到芊芊

就一直跟我說:「老師~妳不覺得芊芊很吵嗎?」

「我覺得她的話比駿駿多耶~」

「她怎麼什麼東西都要跟妳講呀?」

就算我跟她解釋芊芊比大家小一點

她還是會用婆婆酸媳婦的口吻對芊芊....

 再加上

我們的小剛先生...

一直護著芊芊

使得小敏心情常常起起伏伏的

 我想小敏應該還是很高興共學裡有新的女生加入

因為偶而會看到小敏跑去跟芊芊講悄悄話

只是當小剛站在芊芊那邊時

小敏她寧可看那本已經看過N遍的書

也不要理他們

感覺小敏還在努力適應中

 

最後

小敏現在好喜歡游泳

常常找我跟她一起潛進水裡找東西...

(把陸上的嗜好帶進水裡了)

從她學游泳的過程中

可以感覺到她真的很勇敢的女生

每當我要幫她忙時

她都會說:「我想先自己來!」

就算被嗆到也只是站一下

又繼續練

看她現在終於會飄了

也跟著好感動~

 順便一提

小敏這週二是小老師唷

請她記得準備教材~

 

07/11~07/15

打從放暑假以來

常覺得小敏心情悶悶的

也常跟我唱反調

原以為是因為芊芊的加入

使她心情不好

但前幾天問她後

才發現

原來是因為男生都不想借小敏東西了

 聽到這個原因

讓我也好想替男生申冤

明明就是大家想跟小敏借東西時

小敏都不願意借人

所以現在他們也不想借她東西

 我:「嗯我有點搞不清楚了

是他們都不借東西給妳

所以妳才不想借東西給他們

還是

是妳先不借東西給他們

所以他們才不借東西給妳

然後妳更不想借他們東西?」

小敏:「嗯是他們先不借我東西的

我:「是這樣嗎?」

小敏:「嗯!」(非常肯定貌)

又是一個打人喊救命的例子

 目前我的辦法是答應小敏

好好觀察男生是怎麼對待她的

如果男生真的不借她東西

我會努力規勸男生要互協

但如果男生有借她東西

我也要提醒她去注意

慢慢修正她的認知

 最後

現在小敏有三餐(早餐、午餐跟點心)

是在我面前進行的

可是小敏都是邊吃邊做事(不知道在忙什麼)

變成她整天都在吃東西的假象

不知道她在家是不是也是這樣

還是我這邊太鬆散了

 

07/25~07/29

小敏這週和豆子的關係很好

好到又讓我冒冷汗了....

 其實和豆子玩在一塊

並不是什麼壞事

只是兩個人的想像力很豐富

一旦玩起來

小敏就會像發酒瘋一樣

一直狂笑或者是鬧人

這種狀況有時候比豆子還嚴重...

簡單的說

小敏這週就是不斷的發酒瘋...

 除此之外

小敏這週也變得很常"告老師"

例如豆子的東西不小心放到她桌上

她就會大叫「老師!豆子把他的東西放在我桌上!」

駿駿雨傘不小心刺到她

她也會大叫「老師!駿駿的傘刺到我了!」

諸如此類的

一直到星期五芊芊拿相機拍她

她又大叫「老師!芊芊一直拍我!」

讓我忍不住問她「妳有跟芊芊溝通過嗎?」

她先是愣一下

然後小聲的說「有呀」

我:「那妳有說妳很不喜歡別人亂拍妳,所以請她不要拍妳嗎?」

小敏:「ㄜ....是唷...」轉身跑掉

過一陣子

小敏就跑過來跟我說

「老師!我已經跟芊芊說好了,如果我的手打叉,就是不能拍照~」

總算....我的耳朵得到片刻清靜...

不知道下週是否還能維持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