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原來也可以是件很熱血的事。

讓我們再想想當時參加共學的初衷,對孩子,就是期待能給他們多一點,多給些豐富且多樣的元素,不論酸甜苦辣,我們都一起面對。覺得孩子將來要面對的事很多,共學給予孩子慢慢長大的時間,我們也願意等待。孩子們從剛開始不斷地磨合迄今,每每遭遇困難,我們一起面對,不分你我,只希望給孩子時間與機會,事實也證明孩子們都有在成長,董老師也越來越能掌握他們,將來我們相信會更好。

共學到底要維持多久?我想大家都沒預設時程,但這一路走來,感受到每個家庭與董老師持續不斷地參與與付出,彼此建立的情誼,也超乎原本我的預期。這種感覺,就像回到談戀愛時代那樣令人著迷,且大家有個共同的夢想目標,努力去逐步達成。
 
回想這一路的種種過程,不論找老師,共學伙伴彼此適應,每天大小事,一起開會討論課程,一起打掃教室與喝剛家好喝的咖啡,一起出遊,一起看蘭嶼大船,一起去台東,一起打球,學伴們一起到每個家庭去體驗,一起去參觀許多展覽或活動......這一路,原來玩的最凶的,不只是小朋友,而是背後一同參與的大人們。這個環境容許大家(包含大人)犯錯,給予較多的時間成長(總有一天等到),也希望給予他們(其實也包含自己)更多人生的體驗,就是不希望提前去面對較為枯燥且單調的升學(一種以學習與考試為出發點的功利觀點),雖然遲早要面對,但至少每位小朋友曾經擁有過自由自在且自然的一片天。

不知未來的路還會走多久,共學就像一班公車,不論還坐在車上或提前下車改搭其他車,往目的地只是早或晚到的問題,而隨著時間持續地往前進,我們雖無法回頭,但一路上發生在這車上的種種過程,在不知不覺間,已變成我們人生中最美麗的驕傲且快樂的珍藏回憶。
990918足球聚會IMG_8606.jpg  991218共學第一次出遊DSC06779.jpg  
DSC07690.JPG   IMG_3378.jpg  共學二日遊IMG_0892.jpg  代課老師-DSC00046.jpg  f_6422335_1.jpg
0802雲林-生日IMG_3900.jpg  
 0828-29DSCF1104.jpg  
  0904-DSCF1196.jpgIMG_4113.jpgIMG_4117.jpgIMG_4274.jpgIMG_4402.jpg  IMG_4565.jpg  
IMG_5254.jpg

P1090649.JPG P1090654.JPG 
P1090656.JPG  

ps.最近敏家的流行老歌,小敏很愛唱,貼一下歌詞囉!

 
私奔到月球詞:阿信 私奔到月球曲:阿信 私奔到月球演唱:五月天+陳綺貞

其實妳 是個心狠又手辣 的小偷
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 都偷走

你才是 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這一刻 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 去騰空 讓我們 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當妳說 太聰明往往還是 會寂寞
我笑著 傾聽孤單終結後 的靜默

看月亮 像夜空的瞳孔 靜靜凝視你我 和我們鬧嚷的星球

靠近妳 怎麼突然兩個人 都詞窮
讓心跳 像是野火燎原般 的洶湧

這一刻 讓命運也沉默 讓腳尖劃過天和天 地和地 緣分的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