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09/9

小敏這週當共學的"風紀"

剛開始她還裝做不以為意

後來看她慢慢的又做小記事本

又在小記事本上畫表格

其實她是非常開心能給大家加扣圈

真是假仙一枚

雖然當風紀確實是滿開心的事

可是小敏當得不是那麼稱職

因為她太high了

連在管制序時

她都會不斷的碎碎唸

唸「豆子太吵! 扣一個圈~」

「豆子現在安靜了,再把你加回來~」

「小剛你安靜,我給你加圈好不好?」

「現在大家都很安靜,我要給大家加一個圈」

像是無止盡的一直唸下去

反而風紀股長"特吵"

但因擔心她講後

她又會變得退縮

所以目前就讓她繼續碎碎唸

讓其他孩子去反應這狀況

 

此外

小敏這週寫作業的時間有進步一些些

至少都在我規定的時間內寫完

只是仍舊被動

每次吃完飯

就會看她很悠閒的看起閒書

一直到我問她「小敏! 妳的作業咧?」

她還會大夢初醒的感覺

搖搖晃晃的去拿作業

 最後

小敏星期五的時候跟我提到

她只要一吃東西

右下排的牙齦就會痛

不論是吃軟或硬都一樣

再麻煩爸爸媽媽注意一下

 

09/19~09/23

小敏這週被我凶了

因為她實在是太類似糖果屋的小孩

只差在人家是沿路丟東西

她是沿路撿東西

 從星期一講到星期五

星期五在她衝去撿鳳凰花時

我命令她住手

她還一臉疑惑的問「為什麼」

「因為妳撿太多東西了,而且妳的手髒髒的,

還有每次撿回去都只是丟在櫃子裡....」我答

她:「可是我想帶回去做壓花啊!」

我:「不管,馬上放下!」(怒)

之後她好像生氣了

星期五從澄清湖要等車回來時

她一直在地上撿小石頭又丟小石頭

看來應該是很悶

 還有

小敏近又在出怪招了

每到了寫作業時

她會用推銷員的精神

想說服我她的功課有多困難

必需回家寫

星期四我就放她回家寫了

沒想到星期五還給我來這招(聯絡簿)

 

我:「妳知道嗎,如果妳老是想把作業帶回家寫,

爸爸媽媽會很辛苦,下班回家還要等妳寫完作業才能休息,

這感覺比在安親班還要沒有效率耶....」(天吶....我越來越嘮叨....)

小敏沒做反應

但過一陣子就趕緊把聯絡簿寫一寫

怎麼老愛被威脅啊....

 

最後

還是來讚美小敏一下吧~

我真的覺得小敏很有設計天份

星期三

小剛教我做電話本

小敏自己加以研發出可掛在脖子上、

可收納一支筆,還有不會讓本子隨意開合的鎖,

更重要的是本子內藏一個小口袋

可以用來安放路上撿來的東西

這種多功能的電話本

讓翰翰在一旁讚嘆不已

 

也許將來可以朝發明或設計生活用品發展

到那個時候

我會想投資她~

 

09/26~09/30

小敏這週和上週差不多

 

一樣為了作業、撿東西被我碎唸個不停

 

她這週還跟我說:「老師~我最近迷上了穿裙子和壓花~」

 

這...我該為她越來越有女人味感到高興呢

 

還是要繼續和她愛撿東西的習慣抗戰..... 

不過近日吃午餐的速度倒是進步了不少

 

以前多要吃到一點過後才會結束

 

現在多能在十二點四十五分前完成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買的午餐比較合她的胃口 

順便一提

 

小敏左下排的牙齒

 

好像又有一顆在搖晃囉~ 

最近聽小敏在抱怨"感謝的話"

 

好像學校的老師有新的規定

 

感謝的話裡

 

除了要寫上感謝的人、事、物外

 還要寫上原因及感受

 我覺得這樣很好

 之前暑假時

 我們看新聞也是要求寫上事件、結論及感想

 但小敏好像對這部分比較不善長

 得花一些時間去引導她

 不然她好容易就放棄了

 每次都大喊:「我不知道要感謝誰~~」

 

 

最後

 有一件事有點怪怪的

 就是星期三教師節時

 小敏和豆子各送了我一張小字條

 我依給我的順序先看了豆子的字條

 小敏的表情像是若有所思的

 

就把她給的字條默默收走了

 那天晚上我問她字條呢?

 她笑著跟我說她隔天再給我

 結果隔了一天

 她也是很高興的跟我說她要給我字條

 但到最後還是沒給我

 不知道是她忘了  

 還是她又想到了什麼

 本來要問她的

 結果我也忘了

 只是有點擔心她是不是在吃醋(因為我先看豆子的字條...)

 因為她是個很敏感的人

 下星期再找她聊聊

以上是小敏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