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玩,最希望的就是玩得雖累,但心卻是滿滿豐收愉快,且對下次充滿期待的感覺。這次的宜蘭後山行,很幸運地,有這個feeling!

說到此次趨車北往,小敏暫代lisa為座艙長(因為lisa當日已先搭高鐵北上開會),車上2人言談間,我能體會小敏的貼心(雖然她當日的聊天方式大都是問我一堆假設性的問題,且可以無窮延伸),但她無非是讓我不斷動腦呵呵,但畢竟是兼職,過了嘉義,小敏就回到後面「臥舖」去「閉幕養神」了!一個人開車,不知不覺間,彷彿回到了當兵時,每逢放假就一個人趨車往返高雄-新竹,放著音樂享受放鬆無壓力,自己駕馭的樂趣。看著後座睡香香的小敏,前一刻還像隻活潑小精靈嘻嘻哈哈,我覺得,雖然年紀不斷增長,但在一層層包裹成熟的外表下,其實很多人還是有一顆童心,只是被平時工作壓力,或是長輩社會家庭責任等封蓋隱藏了起來,只好偶而趁沒人時,才拿出來端倪與擦拭,或是遇到知己或知音時,方能回到那個對人事物都好奇且認真的少年

臺北,原本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故鄉,此行住宿2晚,沿途的街景,竟讓我有置身國外旅遊的感覺,是它變了,還是我變了?

從前,總是說回臺北,但這次,感覺像是去臺北玩,回想之前出國旅遊,一到了飯店,總是迫不及待地想出門東看看西走走,看看當地人的生活與街道商店,甚至廣告標語都不放過,捨不得停下腳步,閉上眼睛,深怕錯過了什麼,總是要弄的筋疲力竭才肯回房睡覺。

是我的錯覺嗎?當天晚上,當我這樣跟lisa說時,她微笑不語。在9樓高的飯店窗戶望著台大綜合體育館附近的街道,與剛步行回來時,經過安甯悠雅的溫州街相比,彷彿兩個世界。雨後的臺北夜空與清晨,空氣是微涼帶著一點花香芬芳地,視野是清爽又清晰分明地,但心中卻較以往多了許多空間,空著,也好供往後幾天裝載此行的美好事物。

花博,是我們一直想去的點,只可惜之前人太多。在花博,我牽著小敏的手,在最新液晶聲光科技的夢想館穿梭探險,與小敏及lisa一起體驗許多驚奇與感動,出館後,看到一群群小學生穿著雨衣卻不減遊興的戶外教學模樣,讓我不禁想起國小去野柳及翡翠灣郊遊時,也是在海水浴場大廳前等西北雨的那一幕,時空雖不同,但臉上的笑容與容易滿足的心卻是不變。

 

拜訪新北投溫泉區,是我與lisa住臺北市5年多來未曾前往地點之一(驚),在雨中漫步,與溫泉區特有之煙霧裊裊景象,如詩如畫,讓我的心情大好。雨過天青,大地更彷彿剛洗過般格外美麗脫俗,我驚覺,這裡好像日本,好精緻且細膩的旅遊氣氛包圍了整個城市。

 

說到此行規劃去宜蘭後山玩的發想,一大部分原因係想就近帶父母去玩,在父親熟悉的故鄉,我猜他們一定會比較自在,也較有施展解說的空間。另一方面,珍惜與家人相距的美好時光,細細體驗慢活的愉悅。(雖然仍然吃了不少…嘿嘿)

回程長途開車(--)似乎沒想像中累,伴隨著在後座沈睡的小敏,我看著lisa,與多年前只有2人開車去玩的情境相較,除了心境歷經人生歲月累積的些許圓融與成熟外,更明顯感覺,我們由年輕人變成了一個『家』。

整體來說,這次的旅程,是輕鬆愉快的,值得回味與再次出遊。(待續)(照片也是待續)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