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敏這週跟豆子可以說是分分合合呀...

當兩個人要搞怪時就會聯合起來

可是當兩個人有共同想要的東西時

就又會打起來

看到小敏打子維

就會想到"鐡娘子"三個字

雖然沒有打贏過

但還是會為了自己的權益奮戰

有時候衝過頭了

我還真不知道要幫誰.....

 

像這週小敏的手被豆子抓傷了

原因是因為豆子拿小敏的橡皮擦

小敏看到很生氣就抓了豆子一下

豆子也很生氣反抓了小敏一下

小敏就哭著跑向我

我當然很生氣的說(對兩個):「你們一定要用搶的嗎?」

小敏哭著說:「可是豆子拿我的擦子....」

我:「那妳怎麼不先跟老師說?」

小敏低頭落淚

然後我看向豆子

豆子還敢給我一臉無辜的說:「是她先抓我的!」

我:「豆子,你拿小敏的擦子要做什麼?」

豆子說是小敏把擦子放在他桌上

而他把擦子拿起來看

我再看回小敏:「我先看看你們有沒有受傷」

果然小敏的手腕就多了三個洞....

豆子馬上對小敏好好

還跟小敏一起掃地

最後他們倆都被我訓了一頓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用搶的!」

真希望這句話像應用程式

可以灌進他們的小腦袋

 

這週我發現小敏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書

之前都會叫我唸

但因為討厭豆子也靠過來

所以都在豆子靠來後

自己默默的走開

 

可是一旦和豆子玩開

我的天吶...

我又感覺到小敏要發酒瘋了...

像今天在兒童美術館

兩人像老鼠一樣一直挖洞

偶有小吵

又能馬上合好

一直到我們等公車的時候

他們倆玩到有玩具飛機在天上

也沒注意到(我和駿駿看了快十分鐘,他們才突然注意到)

唉....

不知道小敏是真的討厭豆子

還是只是單純的小氣呢....

 

11/15-19

小敏這週總算願意嘗試跳繩了

雖然羽球仍是不碰

但無妨

每個人總是有喜歡或不喜歡的運動

所以我也就不勉強了 

最近去公園

會感覺到小敏很喜歡玩煮東西的遊戲

就是叫其他孩子四處收集一些花、葉子、石頭....

然後自己當廚師

在一旁作勢不停的攪拌

偶而會跑過來問我:「老師~妳要不要喝湯?」

都是要等到她問我

我才會知道她現在煮的是什麼東西 

等要回共學基地了

小敏還會湮滅證據這招

把想留的東西藏得天衣無縫(我沒有誇張唷)

把不要的東西也處理的很乾淨

很厲害!

 另外

小敏好像很喜歡"果凍"

因為有一次的點心多了一個果凍

大家都想要

我就說可以用五個星星換

大家一聽到要用星星換

就都放棄了

只有小敏還說好

很肯定的說要換

這...該說小敏真的真的很喜歡果凍

還是我該檢討一下給圈與扣圈的難易度....

 最後

我們去製鞋場時

有順便檢查了一下每位孩子的腳丫子

雖然小敏的足弓有一點下降

但算是所有孩子裡最漂亮的唷~

小敏好得意

一直跟我說明、推薦她那雙鞋有多麼的好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唷

畢竟足弓下降對腳部還是不太好

 

11/29-12/3

因為子維最近要學習專心寫字

所以這陣子我都坐在子維旁邊

這件事讓小敏"吃醋了"

 剛開始

小敏會用哀怨的語氣說:

「董老師...妳都只陪子維....」

那我就請她坐我另一邊

當她坐到我另一邊時

我發現她會故意把字寫醜耶....

看到字歪歪的

我馬上就用擦子擦掉

第一次擦時

她還很驚訝的問:「幹麻把我的字擦掉?」

我:「不然妳以為我坐子維旁邊是要做什麼?當然是把不漂亮的字擦掉呀!」

然後小敏就越來越故意要寫醜字

那我就一直擦

擦到後面我就會跟說跟她說:「不理妳了,我要去理子維」

她才會認真的寫字

真是醋桶子一枚!

 除此之外

一切和平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