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班途中聽廣播的2則小故事....事後略以改編合併為一則,講給lisa及小敏聽,覺得蠻有趣的!


故事內容略以:

一天,有位男子去了教堂,對著神父懺悔地說:我真不應該,竟毀謗了我的好友,讓他受害很深,我現在很內疚自責,請問該如何做,才能獲得原諒?


話說當時(另一則故事)

1980年代初,美國一所知名大學招聘校長,學校組成了甄選小組,在不斷瀏覽了全世界各知名大學教授與篩選後,共選出5位優秀的候選人。

到了面試時,其中一位A教授獲得了眾多評審的青睞,5位評審中獲得了4票,眼看將屏中雀選之際,突然其中1位評審發言道:聽說這位A教授過去曾是同性戀....此話一出,所有評審議論聲四起,經過再度表決,B及C候選人分別名列正取與備取,而A教授則名落孫山(當時社會觀感可不像現在對同性戀之開放)。

事後,A教授雖事後證明他真的不是同性戀,純屬子虛烏有的烏龍,但不但工作沒了,所有學校也都不敢聘估他,人生因此急轉彎,完全變了調,直到老去,都一直無法回復.....


回到原本故事主軸:

該名神父沈默了一會兒,遂對這位男子說(該男子即毀謗A教授的那位評審):有件事,你完成了它,就能得到寬恕。男子喜出望外,急問神父該如何做?只見神父淡淡的說,你先帶一個羽毛枕頭到站前廣場的噴水池邊,到那後,再將枕頭割開並躺在上面睡一個下午。男子聞言立即照做。

次日,男子再去教堂,向神父說明昨日的情形,並表示該羽毛枕頭不好睡,因為風大,枕頭中的羽毛都被風吹走了,說完便詢問神父:"我是不是可以得到寬恕了?",只見神父微笑地說:別急,還差一個步驟,倘完成了,就可獲得寬恕。男子急問是何步驟?

神父說:只要將昨日隨風吹走的羽毛逐一撿回並放回枕頭即可。(小敏與lisa很棒,都猜到了)

只見男子當場呆立許久..........淚流滿面,因為他領悟到說出的話,就像逝去的羽毛一樣,已不能收回,對他朋友造成的傷害,亦如是。

 

幕後花絮:

1.小敏對於故事劇情很有興趣,以後可多準備此類具啟示意義的小故事。

2.lisa雖然有聽完,但後面講愛迪生傳的長篇連載故事時,電力已耗盡,躺在沙發上沈思去了。

3.希望小敏能瞭解"禍從口出"的重要性。

4.我也要知行合一,時時警惕...畢竟以前工作職場上,曾遇過一些人,滿嘴打著"我這個人講話比較直...常想到啥就講啥(但說出的內容往往未查證)",等到發現說錯話或冤枉人時,事後卻鮮少聽到此類人的道歉與懺悔,只有藉口!(腦中浮現以前一些人的嘴臉..%$%@#$)....哈哈....應該也給他們講這個故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