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敏媽: 妳的遊記寫的真好ㄚ... (喜悅狀)

----------------------------------------------------------

本次出遊,除了有出國旅遊的快樂外,有些值得記錄下來的三兩點心情故事,就隨便亂無目順序地記錄如下吧:

1.值得慶祝的全家第一次出國旅遊,對敏媽而言,這是婚後第一次,對小敏而言,這也是第一次出國坐飛機。

2.通常10歲以下的小朋友,比較願意和爸媽一起出國,年紀越小,配合度越高。(要珍惜)

3.坐上飛機離開福岡那一剎那,驚鴻一撇小敏眼角滴下兩粒珍珠,以為是身體不適,追問之下才發現,她...感情豐富,捨不得啦!

4.她其實很喜歡被信任與希望被大人付予任務的感覺,例如給她一台相機,她認真了...而且開始在意我們對她"辛苦工作成果"之評語與讚美。

5.小孩子還小時,一直希望她像個大人般成熟,等到那天發現她突然變大變成熟了,又開始懷念她小時候的種種(尤其飛機或旅程中,看到別人家的可愛baby)

6.當告訴她:爸媽以前都還沒有機會出國,妳很幸福.....等話語時,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很撈叨,很不喜歡自己扮演的這個角色.....

7.若有伴(同年齡的小孩)一起出遊,她會不會快樂更多倍?

8.走累了,這個年紀還不至於逃走,只會一直跟我說...爸爸,我爆兩倍(按:因為媽媽說累爆了,小敏為了告訴我們她更累所想出來的說法)

9.周年慶真是可遇不可求,尤其在國外遇到。

10.陪伴著小孩的許多第一次驚喜,是爸媽出錢出遊的最大專屬回饋(回想戀愛時,也有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高興與感動可以豐富生活,也可以日後回味)

11.小心大人的言語與規則,小朋友都有聽進去,而且會反諸要求在你身上(不過,聽起來一點也不刺耳,心中有時還偷笑不已,但表面假裝討饒或裝無辜)

12.學習讓它自己完成一件件事,除了訓練膽量,更重要的是,當成一種旁觀欣賞也很好,甚至會有爆笑橋段的搞笑演出...呵

13.好羨慕不怕坐飛機的母女二人組.....我也要加強訓練...冥想自己安全著陸中...

14.明知抓不住歲月成長,卻很不甘心,就像父女一起泡澡,小敏還指定要跟爸爸一起泡...唉...超珍惜但有淡淡的感傷...

15.童言童語,往往是觸動大人複雜念頭的離合器。就像最後一晚,我帶著小敏逛完博多車站並陪她選了4樣小禮物後,我告訴她還有1個機會(因為答應她可選5樣),若離開日本,機會就沒了。她說沒關西巴比,我們下次再來時,我再用此機會。我說可是下次出國可能是明年以後了,就像生日每年一次,而且不一定會到博多(機會很低),她說,那沒關西,我們家總共三個人,每一個人每年都要過生日,就會有三次出國(哇勒,要多存錢嗎?),並強調她自己的那次再來這就好了.......突然打開了我心中的多愁善感,感嘆許多人生的時空,往往就是一次而已(這個小敏現在是不會懂得)。想到以前每次參加營隊,或是旅遊,有哪些萍水相逢的機會會再重複...很少...即使回到故地,感覺與人事也變了.....好了..收起了瞬間湧出的大人感傷,突然覺得,我很幸福,有一個溫暖的小手緊握著我,特別在這個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的時空下,我是她現階段最大的靠山與信任的對象....

16.帶小孩出遊 (不論出國與否),一定要趁早...否則....以小朋友的邏輯推算,越長大,越會希望離父母遠一點,因為........才好玩...........................

17.拉麵不能亂點,有時不小心會點到巨人家的(期待敏媽的下一篇遊記)....

18.現在的小敏犯了錯被我們唸到哭時(無論你如何冷靜與降地音量,她一定哭喪著臉說大人好兇..),邊不情願哭邊觀察我們的反應同時,還不時爆出一句經典條件式子句"那我等一下要抱抱,而且要抱很久..",盛怒或無力的我們,突然要忍住不笑,而且聯想到自她小時候特有的種種台詞與表情....唉...心都軟了...........不知道這種福氣會到幾歲(哪一天,她就不稀罕你的抱抱了)


待續...想到再寫


mnsn

 

IMG_1401.jpg很能走,配合度超高的年紀


P1090891.jpg小敏拍的合照

IMG_1779.jpg小敏欣賞拍照成果中

IMG_1789.jpg享受晨光賴床與抱抱

IMG_1921.jpg天滿宮之超可愛神獸(像不像神奇寶貝)

IMG_1975.jpg獨立與訓練膽量(你爸爸也是幾句破英文凸國外)

IMG_2049.jpg珍藏在爹娘心中的幸福(雖然知道歲月一去不回頭..唉,要珍惜) 

P1100109.jpg我曾是妳的天....多年以後,在我想念小敏的時候,希望她有空記得來陪陪我們 

P1100192.jpg 盡責的小敏,認真的找行李,發現了立即通報爹娘(在場全部人士也都知道那幾個行李是我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