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歡的共遊照片之一,因為這條路,雖然大家前後不一,但方向相同。

IMG_4479.jpg  

這幾天著手整理有關共學的照片,不經意地再次瀏覽了部落格,一張張照片雖看過卻能讓我穿越時空,一段段文字雖平凡卻能在我心中產生諸多波瀾。

3年前的此刻,我們超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這群有趣的、有想法且願意付之行動的朋友,歷經許多磨合與討論,一起找出最大公約數,一起相互扶持與鼓勵打氣迄今。

 

哇!關於共學,這幾個家庭怎麼會有這麼多生活交集與回憶呀!

這是我邊整理邊說的話!

 

還記得那時將車停在農16共學基地樓下小7的路旁,隨著電梯上樓伴隨著"會不會額滿"的忐忑。

還記得第一次共遊去安平尋找劍獅,沿著大街小巷追逐小孩們發亮的目光。

還記得第一任瑪莉老師的更換風波,讓我差點誤以為理想終究難以落實的遺憾。

還記得董老師與孩子第一次見面的驚艷,及各家用心討論及磨合的種種。

還記得董老師休息時,各家代課的許多有趣互動、揉愛玉、做竹蜻蜓、玩紙雕.....的奇妙感覺。

還記得好幾家都因故不得已讓小孩暫離共學去安親班,那種不安與尷尬,伴隨著些許無助與對班主任些許的歉意...

還記得第一次一起去看舞台劇、一起去露天音樂會、一起約好穿吊嘎仔玩水槍、一起去白屋爬大樹、一起坐船去小琉球及那陀跟著我們跑的烏雲、一起在伯朗大道跳躍、一起去關子嶺洗溫泉與吃好料等等許多的有趣體驗。

...................略

(族繁不及備載)

 

 

教養雖各有主見,這三年,我們很感謝在對的地方遇見這群對的人,而彼此也培養出絕佳的默契,互相包容與關心。原本以為離開學校出社會後,很難再交到"純友情"的朋友....嘿嘿,這群朋友又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對於駐外,從確定後迄今這幾個月,我嘗試將情緒收得好好的,即使有,也先暫擱一邊。但整理資料照片時,又讓我悸動與不捨。對於這段因共學所相識的奇妙旅程,一路走來,明知終究有曲終人散的那天,就像看著小孩長大,那種一去不復返的惆悵複雜。

這趟共學奇妙旅程,說真的,對敏家而言,獲得的遠比付出的多,而且許多事情都讓我們感動不已。3年的時光雖不算很長,但真的讓我們從"認識",自然而然地轉成"認同",一群人默契極佳,不需多言即可由眼神或話中了解彼此要表達的意思。若說這是部電影,那麼在場的每位既是導演,也是演員。時間過去了,片長雖有時限,戲終須落幕,但一旦變成台下觀眾,那些台上親身經歷的點點滴滴,卻足以讓我們回味一輩子。

 

 

等著這些孩子長大,好期待

等著放開手讓他們自己飛,好感動

等著多存些錢早點過好日子,好想好想

等著和這些孩子一起冒險,甚至等到那一天回過來牽我們的大手,好命那

雖然有著許多"等著",但別忘其實自己身邊這些好朋友,一路相隨,好有趣呀!

 

 

 

後記:

腳本與動畫雖還是得找時間做,但須等週六搬完第一批返台北貨品後才會有Fu。

至於6年的駐外生活,就當作暫別一下,上個洗手間,很快回來。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