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模國這個熱帶的國度裡,陽光與好空氣就像是永遠用不完的,走出戶外,擁抱海洋,是那麼自然且不需刻意尋找的自在(這是島國呀)。

模國南部海岸5.jpg  

每次看到小鳥或鴿子,小敏就像架著戰鬥機出勤,全身有著用不完的精力,追趕跑跳碰一點也不嫌累,而且笑嘻嘻地。而lisa呢?老早就把自己包裹的像個木乃伊般躲在牆角,而且一直嘟著嘴嚷著"好熱好熱,快融化了(巧克力?脂肪?)"。而我哩,跟著熱情招待我們的2位華僑前輩(每一位都七十有幾了) 在大晴天下愉快的聊天,其實,這裡的太陽雖大,但可能因為靠海,伴著微涼的海風吹,其實也還好。

追不夠,索性轉換目標,朝另一區鳥類聚集區衝衝衝。

模國南部海岸4.jpg

 

 

當地熱心的華僑充當地陪兼司機,超感謝且有些過意不去的勒。

模國南部海岸6.jpg  

 

模國小學裡帶眼鏡的很少,小敏最近去學校補習,約10個人只有1個小朋友戴眼鏡,而且他還是個外國金褐色頭髮小男生。而學校老師,似乎也沒有人帶眼鏡。

模國人的教育是免費的,但前提是,你得考的上,否則只能去念貴貴的私立學校。所以,我們很驚訝這邊學生的升學壓力竟是很大的,因為,為了家計,大家只好擠那有限的名額。平日課程約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約2點多下課,聽說不少市區的學生都還有課後補習,真是辛苦。聽說高中全國前二十名者,國家會幫你出大學所有學費,包含國外,只要你申請的到,而且模國是英法均列為官方語言,不像大部分國家是英或法一種為主。

還好我們只是來讀個幾年,對於小敏,我們只希望她能加強語文,至於升學,沒考好也沒關係,念私立學校也可...^^

小敏上學補習.jpg  

某週末某華僑太太熱情邀請lisa與小敏去CASELA鳥園玩(http://www.caselayemen.mu/index-eng.php),該園區標榜可用2輪車(類似科工館曾展覽過的2輪自走車)在斑馬旁跟牠奔跑,或是跟獅子一起走路散步與摸摸她(須配合馴獸師指定動作),一小時好像3000元,或是看到比小孩大的象龜(請不要騎她)...總之,在這裡有許多野生動物可以看,小朋友又可以觸摸許多鳥禽或動物(孔雀、鴨子、鹿....),或是釣魚(貪吃的吳郭魚居多),不過一個人約360元,小人220元是稍嫌貴。玩了一天,小敏不亦樂乎,lisa則是快被曬昏了....兩人回來很快就睡著了。

這隻象龜聽華僑太太說三百多歲,哇塞,那不就是古董兼活化石了(後來查了網站,一百多歲啦,不過也很嚇人了)

 

比小孩大的象龜2.jpg

 

 

倘佯在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與海平線,配合足下傳來白細貝殼沙的綿密觸感,我想再怎麼討厭海洋的人,也會忍不住的想衝向大海的擁抱中。

模國西部的海岸2.jpgPereybere-4.jpgPereybere-6.jpgPereybere-5.jpg沙灘寫字.jpg海灘.jpg 

 

而每天上下班必經過的大草原,在台灣印象中很少有這麼平坦的平地,像極了windows的桌布。

 已採收的甘蔗田.jpg    這不是windows桌布喔.jpg 這不是windows桌布喔2.jpg  

 

同時,也常常看到遠方下雨過後,劃過整個天際呈現半圓拱門完整形狀的彩虹,美麗且自然,讓人感動。

彩虹.jpg

 

 

身處異國,許多生活瑣事,當地人看似平凡,我們卻常常驚艷不已,或許,這就是所謂平凡的幸福吧。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