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醒來,寧靜,慵懶,走在民宿外的木棧道遠眺大海,思緒清晰,輕鬆愜意。

4x6IMG_9417 

 

一群家長其實也都起床"巡視"四週了,一派輕鬆地在門前聊了起來,早晨的太陽有點曬,對於昨晚睡眠,似乎也頗滿意。

4x6IMG_9464 

 

帶小朋友去參觀小琉球當地的家庭手工工廠-麻花捲,聽說,原本並非本地名產,因為有一退休家庭投入並研製不同口味頗受好評後,當地就廣為流傳開了,沿途好多戶家門也都寫著手工麻花捲之類的文字,可見很受歡迎。感謝作麻花捲的阿姨們願意讓小孩們試試看,沒多久,小敏就作了一個....其他小朋友也很不錯,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4x6IMG_9469 4x6IMG_9496 4x6IMG_9502 4x6IMG_9503 

 

 

沿途看到"棋盤腳",lisa發揮本性,解說該植物的特點與習性,而眾小孩也開始就地取材,玩了起來。

4x6IMG_9523 DSC_1633 

 

 

大夥兒又騎到昨日遭遇突發性大雨的小山坡,只見前方烏雲逼近,我心中已有隱隱不安,跟lisa說:不會這麼準吧,又在同一個地方,朝同一方向...難道又要去那個阿伯的家?哈哈!小敏則故意唱昨天剛家下雨前唱的那首歌....哈哈哈...雨果然一點一滴,沒多久竟變成嘩啦嘩啦地傾洩而下,眾家立即回頭避雨,騎乘中,我聽到大家興奮地尖叫,伴隨著小時去玩不怕被雨淋濕的頑皮樣,要不是身上的3C設備,我想讓雨淋一淋一定也像小時候那樣很好玩說!

大夥兒迅速撤退到涼亭避雨(比昨天阿伯的家還要大,還有桌子!),因為太巧合了,好像小時候卡通頑皮豹中的爆笑劇情,那朵整人的烏雲,就剛好將雨下在頑皮豹身上....而勁爆的是,豆家拿出隨身手提音響,好像以前高中聯誼的場景,超有喜感的fu!

而董老師在雨中靜靜地閱讀,也很有意境。伴隨著音樂聲,我想到范曉萱那首"rain",那種雖期待雨停,又捨不得雨馬上停的矛盾心情,一群孩子與一群愛玩的家長,在期末考前一週,忙裡偷閒在這邊享受碧海藍天.....還有頭頂上那朵愛捉弄大家,卻也讓大家很開心的雲。

4x6IMG_9536 4x6IMG_9539 

 

雨過出發,路過一陡降卻可看到大海的畫面,我很喜歡,除了有點像日劇或漫畫中那種豁然開朗的情境外(如灌籃高手,好球雙物語,古靈精怪或長假...),因為伴隨而來的,是徐徐的海風與蔚藍的前方,若可以,好想像飛魚般張開雙臂,一路滑翔在海面上飛行。

 DSC_1636 

 

終於騎到了白燈塔,小琉球的制高點,在沿途穿過如凱文科恩綠鋼琴般如詩如畫的綠色隧道時,我試著大口呼吸與大眼張望,看能不能多帶走一些氣味,一些大自然美好的感動。

看著一輛輛電動車靜靜地滑過,我忍不住駐足拍照,雖然短暫,但剎那間確實有去叢林探險的fu,而出來時,回頭看,又是另一種fu....不過,我可不敢像年輕人晚上來這邊練膽。

DSC_16394x6IMG_9635

 

當然,各家與白燈塔合照的模樣,秀一下囉!

4x6IMG_9575   4x6IMG_9595 4x6IMG_9600 4x6IMG_9605 4x6IMG_9621 

 

適逢端午節,日頭炎炎下,只見眾家長與小朋友努力地在地板上,試圖將雞蛋弄立,最後大家都成功了!

 4x6IMG_9650 

而浮潛是本日最後的親水活動,也是我很期待的項目。好久沒浮潛了,以前學生時代裝備簡陋,只有一個略會起霧的大蛙鏡與呼吸管,加上一個小袋子(裝魚餌用)就下水去玩了,有時還會不小心被尖銳的岩石刮傷,直到上岸因隱隱刺痛才發現...面對大海,雖然美麗,但也敬畏。

印象中有次去基隆和平島浮潛,出海游個沒十幾公尺,海底地形陡變,由原本淺藍綠的礁石,突然變成深藍不見底的大洋,加上身旁不斷流過一股股較冷的海流,讓我開始產生懼怕。好在身旁就有深黯水性的學長陪伴,才不至立即打退堂鼓。不過,沒多久,一個不小心,我穿的蛙腳竟然掉了,只見那支蛙腳緩緩地沈入深深的海底(目測至少有10幾米),忙探頭求救,學長不愧是游泳體保生,立即向海豚般筆直且迅速地潛入水底,時間過了好一陣子,我開始擔心起來了,畢竟人類與大海相較,是如此微不足道。好在在隱約看到學長的呼吸管中看到他平安回來,也撿回了蛙腳,事後聽那學長說,有時他都會兼差做水下埋設雷管炸彈之爆破工作,一群人約好時間,一起潛下並獨自作業,在有限時間內需回到約定地點,一個不小心,搞不好命都沒了......唉,這種錢還真難賺呀!不過,就是因為大海的千變萬化,與水中生物在你身邊游動的美麗倩影,百看不厭,也因如此,讓我們在水下,能暫時忘了陸地上的種種煩惱與無奈吧!

 

秀一下大家的泳前英姿吧!

4x6IMG_9713      4x6IMG_9750 

雖然我很努力想讓小敏知道大海的美麗,牽著她的手,我能感覺到她的恐懼與無助,即使已穿上救生衣,已套上救生圈,且身旁還有教練隨時照顧,但,現階段就是無法再踏出擁抱大海的那一步。小敏說,他很害怕雙腳離地的感覺,就像探索頻道曾播出小海豹在岸邊來回小踱步,無論海豹媽媽如何在水邊鼓勵,小海豹就是遲遲不下水的模樣。

孩子,面對恐懼,妳不覺得,任何人都無法立即直接地幫妳,即使我告訴妳方法,甚至做了一遍又一遍給妳看,甚至說了一堆鼓勵的話,還是比不上妳願意跨出那條妳自己設下的隱形線來的有用。以後,隨著年紀漸增,父母親能幫妳的,一定越來越有限(小時候妳的願望,我們可輕易做到,或是哄一下),隨著妳視野增加,遭遇的困難還會很多,若可以,想清楚後鼓起勇氣跨過去,妳會看到更不一樣的世界。

4x6IMG_9813 

 

漁港,對討海人而言,是起點,也是航行的終點,在碼頭邊等待客船,心情舒暢而充實,看著又是一批遊客來到,相較於我們充完電要離開,就如潮水來來回回般習以為常。面對逐漸變小的碼頭,雖然離高雄很近,還是有點不捨離開這美麗的珊瑚島,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在隨著碧海,藍天,與船尾不斷產生的白浪,在我腦中不斷擴散開來。

看著大海,我暫時忘掉了種種繁事,心胸更寬廣一點,人生的感受也就更豐富些!

4x6IMG_9826 4x6IMG_9828    

 

 

mn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